马鞍山市俞洁文名师工作室子课题组开展说课研讨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0-09-14 12:3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9-14 12:38  

  9月10日下午,俞洁文名师工作室市级课题“数与代数板块子课题组”成员在马鞍山市山南小学开展说课研讨活动,该校副校长刘萍和数学教研组老师一同参加了研讨活动。

1599731259648.jpg

  工作室成员梅昌甜、唐尾玲老师分别选择《神奇的纸》(六年级)和《解决问题-和的奇偶性》(五年级)作为课题研讨课。她们分别从教材分析、指导思想;学情分析;教法与学法;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过程六个环节进行说课。

1599731397784.jpg

  随后,子课题组成员积极参与到现场研讨互动之中,讨论说课的每个环节。工作室主持人俞洁文对两节课进行了深度地剖析。《神奇的纸》这节课通过一个趣味性的活动,开拓学生解决问题的思路,培养思维的灵活性和对数学学习的兴趣。用游戏开门见山,出示问题:你能在作业纸上剪出一个大洞,让两个学生钻过去吗?挑战注的问题,有利于激发学生解决该问题的兴趣。事实上,在剪的过程中,相当于把一个大的长方形转化成许多小长方形,在“形态的转化”前后,纸的总面积不变,因此小长方形的宽度越小,所有小长方形的总长度就越长,得到的洞就越大。大家一致认为数学游戏课要体现数学味道。《解决问题—和的奇偶性》一课,运用举例验证、图示验证和说理验证的方法探索两数之和的奇偶性规律;设计“翻书”游戏,意在将数学知识与生活联系起来。

  俞洁文的现场点评与指导不仅对两位即将参加说课比赛的老师有切实有效的帮助,也让本组成员更深层次地理解了如何说课。

  (黄祥凤、赵昌勇)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