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里来了群“小顾客”:淮北市人民路学校开展小记者研学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0-06-22 14:5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6-22 14:55  

  近日,淮北市古城路建设银行里来了几批身穿红马甲的小“顾客”,他们充满好奇,仔细观察,认真聆听,动手体验,细心记录。原来这是淮北市人民路学校的小记者们在小记者团、学校的组织下,有序参加研学采风实践活动。他们在活动中展现出良好精神风貌,炎热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他们求知的热情。

  小记者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淮北市古城路建设银行大厅,建设银行刘行长热情接待了他们。在刘行长的引导下,小记者们参观服务大厅,了解智能柜员机工作的高效能。参观VIP理财服务区,感受行内温馨舒适的服务环境。自动柜员机可以凭银行卡存取款,还有哪些功能?当同学们看到刘行长演示,可以通过智能“刷脸”、扫描手机取款时,不禁啧啧赞叹,科技的运用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便捷。

  新版人民币怎么辨别真伪?在刘行长的讲解指点下,小记者们手持百元钞,通过观察、触摸、操作,多角度观察,在互动解答中初步了解观水印、识盲文、看纹路等识别人民币的方法。在大家的印象中,零钱硬币清点、包装起来特别耗时费力。现在已经不需要人工操作了,只需要把硬币倒进硬币包装机上方的篮筐里,再轻轻按下START键,分拣、包装的任务几秒钟就完成了!这可让小记者们大开眼界,纷纷举手报名,动手操作体验。

  研学实践系列活动拓宽了学生视野,激发起同学们的探究热情。人民路学校抓住契机,融通课堂内外,努力构建多维立体课程,促进学生综合能力的提升。

  (魏雪雁)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