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召开“国培计划”中青年骨干教师能力提升研修项目——成果展示暨项目总结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4-03-29 16:1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4-03-29 16:17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国培计划”项目成果评价办法》,强化成果导向,扎实落实精准培训和提质增效,确保中青年骨干教师能力提升研修项目按时、按质、按量完成,2023年12月——2024年3月,安徽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各县(区、市)“国培计划”中青年骨干教师能力提升研修项目,相继在涡阳县、长丰县、和县、宣城市各区县进行了研修成果展示暨项目总结会。参加县(区、市)研修成果展示暨项目总结会的人员包括安徽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各项目县(区、市)教育(体育)局或教师进修学校相关负责人、各项目县(区、市)全体“理论导师”和学员。

111111008.jpg

  历时3年以集中理论引领与进校(园)跟岗研修为主要培训方式,并将工作坊深度研修和“理论导师”“实践导师”双导师带教贯穿全过程的“国培计划”中青年骨干教师能力提升研修项目,依托高校专家资源、地方教研专家资源、跟岗学校(幼儿园)一线优师资源及本地教师培训团队资源,采取第一年以问题诊断为重点、第二年以行为改进为重点、第三年以成果展示为重点的3年分阶段、递进式深度培训,以问题研究为抓手,通过课堂教学问题诊断、教学经验交流、职业生涯反思、主题交流研讨等方式,引领骨干教师总结和凝练个人教学方法与特点,开展基于教学反思、指向教育教学行为改进的行动研究,提升教育教学经验,创新教育教学实践。形成了丰富多样的培训成果。

111111009.jpg

  各项目县(区、市)本次活动均分专业发展报告成果展示和项目总结两个阶段进行。

  专业发展报告成果展示阶段分学员分组逐人交流专业发展报告、学员代表大会演讲展示专业发展报告、理论导师代表现场点评三个步骤依次进行。

  小组展示中,学员们积极发言,交流了自己三年来的工作经历与成长感悟、分享了自我发展的成果、总结了自我发展的经验、分析了自我发展的问题。总结反思的同时学员们也表达了对“国培计划”中青年骨干教师能力提升研修项目的感谢之情,大家认为通过此次国培项目引领,广大参训教师更加坚定了向有教育情怀、有感恩之心、有奋斗精神、有反思意识、有教学本领的方向前行之志 。

  大会演讲中,学员代表们从分析自我优势与不足、详述自我三年专业发展目标、梳理自我阶段专业发展目标达成情况、总结反思阶段专业发展经验与问题入手,全面客观深刻地进行了自我分析,在此基础上准确地定位了自我发展目标,规划了自我发展阶段,思考了自我发展模式,设计了自我发展活动, 展望了自我发展的未来,为进一步发展自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导师点评中,导师们在总结了参训学员在专业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基础上,充分地肯定了学员三年的付出与收获, 指出教师专业发展渗透在教师成长的各个阶段,教师专业发展报告是以教师自我以教师自我现实教育结果为内容,总结自己较长一段时间内通过努力而达到的目标和成果,教师撰写个人专业发展报告的过程也是教师专业成长的一个重要契机,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的教育事业。

  项目总结阶段首先由安徽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国培计划”中青年骨干教师能力提升研修项目负责人陆贤涛主任对项目三年的培训历程进行了回顾,并对各县(区、市)教育(体育局)、教师进修学校和参训教师们对培训工作的支持与理解表示了感谢。随后各县(区、市)教育(体育局)、教师进修学校等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也对各县(区、市) 中青年骨干教师能力提升研修项目进行了总结,对参训教师的研修成果表示了高度的肯定,指出国培项目不仅为参训教师搭建了研究学习的平台,还为参训教师提供了分享展示的舞台,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发展。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