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汇聚青春力量

皖西学院组织开展“3.5雷锋日”系列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4-03-12 15:0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4-03-12 15:02  

图片 1.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皖西学院各级团组织围绕“弘扬雷锋精神,汇聚青春力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图片 4.png

  传递心声,做雷锋精神的“宣传员”。校团委充分利用学校官网、微信公众号、线下倡议签名等宣传途径对学雷锋系列活动进行了宣传,不断深化“雷锋精神永不过时”的思想观念,扩大学雷锋活动的影响力,营造“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浓厚氛围。

  学思贯通,做雷锋精神的“传承人”。全校各级团组织开展了多场弘扬雷锋精神的专题活动,以组织学生观看雷锋电影及纪录片、开展学习雷锋精神讲座、召开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学习传承雷锋精神。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并分享观影感受,在校内营造了“人人参与”的良好学习环境,也激发了同学们“向雷锋学习向榜样看齐”的动力和热情,帮助同学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挖掘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知行合一,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校内,各级团组织组织青年志愿者们开展公共场所卫生清扫,如教室、公寓清洁环境营造、自行车停放点按规摆放等志愿工作。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共同守护美丽校园,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主人翁意识和爱校荣校意识。校外,青年志愿者们开展进社区、“大手拉小手”等暖心志愿活动,积极组织开展爱老助老、关爱儿童、文明实践、法治宣传、科普宣传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身体力行的志愿奉献中锻炼自我、塑造品质、播撒温暖、服务社会。

  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团组织共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20余场,累计参与1800余人次,服务内容涵盖雷锋精神宣讲、社区服务、校内清洁等领域。接下来,校团委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断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经常化,有效引领青年学生全面领会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柏洁/图文)

图片 5.png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张镇楷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