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学深悟透入心入行 凝聚奋进磅礴力量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3-05-24 16:2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3-05-24 16:28  

  红色皖西,凝聚动力;学悟真理,砥砺奋进。5月8日至16日,在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指导下,皖西学院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读书班全体学员以“高质量抓学习、高要求读原文”的学习态度,以“高水平抓调研、高标准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扎实推动主题教育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全力推进皖西学院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

图片 1.png

  坚持“谋”字为先,强化部署铸信仰之基

  读书班紧扣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聚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根据《中共皖西学院委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安排,认真落实“突出重点学、集中研讨学、丰富拓展学”三个路径,统筹谋划确保“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有声有色”,促使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能力“再加油”,实现主题教育良好开局。

  坚持“学”字当头,狠抓学习强信念之本

  5月8日开班式上,校党委书记袁维海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带着“三问”学,要精准把握“三个贯通”“三个体悟”,切实做到“四个坚持”“四个转化”;推动“关键少数”以上率下,班子带头集中领学56个专题,做到一篇一篇读,逐段逐句悟;对8本学习资料,细分到天、落实到篇,推动学深悟透;邀请专家辅导报告,聚焦学习重点,感悟思想伟力;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视频资料,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考察安徽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增强牢记嘱托,凝聚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以踔厉奋发之姿全面扛起责任使命,达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促的预期效果。

  坚持“干”字为要,调研交流增奋进之举

  读书班坚持理论学习与履职尽责紧密结合,校领导班子成员分为四组围绕党建发展、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社团管理等走访40个基层单位,深入调查研究,着力破解难题,聚焦调研实效,确保把调研做实、把问题找准。立足学校工作实际,就优化学科专业配置、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等8个专题制定20个调研选题,与会人员谈认识、说体会、话落实,努力在履职尽责中提效率、重治理、优服务、扛责任、建新功。

  坚持“实”字托底,开拓创新促发展之路

  在强化宣传引导上探新路。开设了“皖院习得”“皖院习声”“皖院习语”专题栏目,通过线上线下融合联动、同向同力,形成矩阵传播效应,深入宣传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时宣传主题教育进展成效,及时选树宣传先进典型,为广大党员干部打造随时学、随地学的权威平台,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在用好红色资源上开新篇。5月16日,读书班成员赴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馆和九仙尊霍山石斛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服务绿色振兴”主题教育读书班党日活动,依托沉浸式学习,从红色精神谱系中立心铸魂、厚德尚能、博学创新,激发干事热情、创新发展思路,以笃行实干之势全面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乘势而上正当时,勇毅笃行谱新篇。本次读书班,是给正处于全力升硕关键时刻的皖西学院广大党员干部的一次思想再提纯、学习再深化、精神再充电、行动再鼓劲、使命再落实。大家满载学习收获,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读书班为起点,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以高质量学习成效,凝聚砥砺奋进磅礴力量。(缪 妙、李 腊/文、图)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张镇楷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