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程大学学生团队在第四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工业互联网+数字孪生专业赛中获奖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3-03-03 15:0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3-03-03 15:06  

  2月28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芜湖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芜湖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工业互联网+数字孪生专业赛”(以下简称“大赛”)决赛暨颁奖会在安徽省芜湖市落下帷幕。安徽工程大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徐宇翔、软件工程专业章佳乾、于成镇、王娜娜、机械电子工程专业雷惪珺组成的“在路上”学生团队提交的作品“基于分级管控与全面感知的垃圾焚烧发电厂安全教育数字孪生模型构建”在此次大赛中取得算法赛三等奖,获得竞赛奖金贰万元整。

图片 1.png

  参赛作品针对垃圾焚烧发电厂在安全生产教育以及管理中的问题,依据新安全生产法对安全风险管控的规定,在文献、现场业务调研基础上,以风险分级管控为切入点,结合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安全生产管控中的实践,构建了结合分级管控与全面感知的垃圾焚烧发电厂安全生产教育数字孪生模型。此次大赛提高了学生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展现了学校学子良好的专业素养、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

  本届大赛设置算法赛和创意赛两个选题方向,组委会共收到来自1103位参赛选手、706支参赛团队(算法赛150支、创意赛556支)提交的431个参赛作品,其中211、985、双一流高校作品占比43%,有力助推“工业互联网+数字孪生”融合创新。其中算法赛设一等奖1名(奖金20万)、二等奖3名(奖金5万)、三等奖5名(奖金2万)。总获奖率4.1%。大赛激发了师生对工业互联网、数字孪生领域创新创业的热情,推动了科、产、教的深度融合。

  (修宇、蒋梦萍)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志愿者走进郑店子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