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建筑大学长三角国际(黄山)创意研究院揭牌成立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2-12-02 10:4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12-02 10:49  

  立足徽派古建的历史文化地位和品牌影响力,坚持传承文化经典、推动创新融合,奋力推动徽派古建全产业链发展,11月29日,以“新使命 新变革新未来”为主题,2022创意黄山发展大会暨徽派古建产业大会在安徽省黄山市开幕。本次大会由中共黄山市委、黄山市人民政府、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主办。安徽建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蔡新立带队参加大会。

7146728e-dd44-4825-895d-3d21563a755d.jpg

  为全面加强战略合作,促进共同发展,打造“大美黄山、创意徽州”品牌。在上午举行的主旨大会上,安徽建筑大学与黄山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揭牌成立安徽建筑大学长三角国际(黄山)创意研究院。

  该研究院由黄山市政府与安徽建筑大学共同成立,旨在用人才工程凝聚人、用未来论坛邀请人、用创意发展培养人、用休闲旅游留住人,将黄山打造成国际国内高端人才汇聚地、长三角休闲创新创意“大湾区”、赋能发展引领区。

  在下午的“活化徽州文化,振兴古建产业”的徽派古建产业发展论坛上,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廷勇和蔡新立等共同为学校编制的《徽派古建产业发展规划》做现场发布。

c2f3490f-bd1e-4d23-859c-48a01e2623f3.jpg

  长期以来,安徽建筑大学发挥高校的综合优势,在黄山市开展多种形式的政产学研合作,在国土空间规划、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及运营管理、乡村建设风貌管控、城市建设与更新、建设领域碳达峰碳中和、传统村落保护利用、文物保护利用、新安江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创新创意等领域推广新理念、新方法、新技术,全面提升黄山市在规划建设、乡村振兴、文化创意、全域旅游发展、建设风貌管控等领域的能力和水平。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真诚合作、讲求实效”的原则,共同建立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开展全方位多层面合作,在黄山市“五个之城”和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旅游目的地城市建设上发挥了重要助力作用。(作者 何寅曦 通讯员:蒋芮)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