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守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

安徽建筑大学举行2022年新聘辅导员入职典礼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2-08-30 09:4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8-30 09:47  

  为进一步增强辅导员专业技能,夯实工作基础,提升思政育人水平,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8月24日,安徽建筑大学在南校区实验综合楼二楼报告厅举行2022年新聘辅导员入职典礼。校党委书记孙道胜参会并讲话,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工部全体人员参会。

  典礼开始前,新聘辅导员依次走进“徽弘门”,步入会场,开启践行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新征程。主持人向与会人员逐一介绍了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优秀辅导员代表王昊禾,带领全体新入职辅导员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与会人员现场重温了“高校辅导员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

  孙道胜为新入职辅导员颁发校徽,欢迎新入职辅导员正式成为一名建大人。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教务处处长丁仁船,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庚阳为新入职辅导员发放“心灵钥匙”,寄语新聘辅导员与学生同心协力共奋斗,同向同行同成长,做用脚力深入学生、用眼力观察学生、用爱心温暖学生的好老师。

  数理学院赵妮作为优秀辅导员代表,代表全体在职辅导员发言。她结合自己多年辅导员工作经历,和新聘辅导员分享了五点工作感悟:不断努力钻研,重视主流价值引领作用,将思政教育融入党团建设中;潜心思考,付诸行动,以学生喜欢的方式和他们对话,引导和陪伴他们成长;以情感人,以情动人,以理服人,及时关注学生动态;在学习和工作中注重积累,不放过学生工作中每件小事;以身作则,用心引领学生成长,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不平凡的人生价值。新聘辅导员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徐翔作入职交流发言,作为建大毕业学子,他首先感谢学校的培养,并结合自身职业选择的初心畅谈了对辅导员工作的认识和理解,表达了作为年轻一代辅导员应有的职业态度和精神追求。

  孙道胜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辛勤工作在辅导员和学生工作岗位上的全体学工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新入职的全体辅导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充分肯定我校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总结了学生工作队伍在加强思想引领、优化网络育人、聚焦管理服务质量、提高心理健康教育水平等方面积累的宝贵经验,并对辅导员们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大家切实提升政治素养,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努力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典范;希望大家练就过硬本领,做学生全面发展的“领头雁”,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成为被社会尊重的楷模,成为世人效法的榜样;希望大家发扬奉献精神,做勇担使命的“冲锋队”,将个人成长和学校发展紧密相连,尽快成为一名有理想、讲大局、担大任、能作为的安建大学工人。

  本次典礼的召开,为新学期学生工作的开展明确了目标,是学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增强辅导员责任感、使命感的有效举措,对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具有积极作用。(王梦宇 蒋芮 姚婷婷)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志愿者走进郑店子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