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一流 瞩目前沿 皖南医学院参加第39届 国际生理科学联合会大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2-06-21 10:4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6-21 10:45  

  由国际生理科学联合会(International Union of Physiological Sciences, IUPS)和中国生理学会(Chinese Association for Physiological Sciences, CAPS)共同主办的第39届国际生理科学联合会大会(IUPS 2022)于近期在北京召开,大会采取在线会议模式,会议主题为“生命的奇迹——整合与转化”,全球71个国家和地区有4000余人参加盛会。

  皖南医学院生理学省级学术与技术带头人、中国生理学会常务理事汪萌芽教授和校生物学一流学科负责人郑超教授精心组织生理科学团队共77人参加会议,提交英文论文摘要19篇并作交流,其中研究生18人提交英文摘要8篇,“启明星”小组成员46人提交英文摘要8篇,均以英文墙报展示的形式参加了线上学术交流,部分墙报还被遴选参加会议组织的墙报专题讨论,取得了良好的国际交流效果。同时,鉴于皖南医学院积极组织专业教师和本硕学生参加会议,特别是组织本科生参会并提交出突出成果,皖南医学院团队在中国生理学会常务理事会会议上受到表扬。

图片1.jpg

  大会上,皖南医学院8名“启明星”小组成员进行了线上墙报展示和讨论交流,在国际舞台上充分彰显了“启明星”小组创新型人才培养的质量,同时也凸显了“启明星”小组的规模化、品牌化效应。此外,小组成员们根据其课题研究的方向积极参加相关专业会议,聆听英文原声学术报告,不仅为他们课题下一步研究和新课题的设计进一步打开了思路,而且在科学精神、治学态度、严谨风范等方面也受到了良好熏陶。

  IUPS大会历来被称为国际生理科学界的奥林匹克级会议。本次大会的高端学术报告交流和多样化墙报展示,是一场视觉和听觉合一的学术盛宴,既集中展示了皖南医学院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成效,同时也极大地拓宽了与会师生的学术视野,特别是围绕相关学科前沿问题的探讨,为皖南医学院生理科学的整合模式及发展路径提供了重要参照。皖南医学院生理科学团队将抓住有利契机,坚持以学生创新能力训练为核心,聚焦“开拓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目标,以学科发展为导向,不断推动高质量人才培养,为皖南医学院“大学梦”的实现提供有力支撑。(张环环)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