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张景兰走进安徽建筑大学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2-05-20 11:1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5-20 11:19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学生德育工作,培养学生劳动精神,5月18日,安徽建筑大学举办“聚青春力量,向榜样学习”主题教育活动。“中国好人”、“全国最美党员志愿者”、“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原省人大机关工会主席张景兰应邀走进校园,给线上线下千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学校为张景兰颁发聘书.jpg

  “我要竭尽全力去帮助更多的孩子背上书包,走进课堂。我所做的是应该的,更是微不足道的。”“在经济物质上,我是一个小穷鬼,但是在精神上,我是一个大富翁。”报告会上,张景兰讲述了她24年间省吃俭用资助贫困学生的感人故事。从“四个办法”到“三个感悟”,张景兰用生动朴实的语言、感人肺腑的亲身经历向机电学子诠释了“奉献”的真谛:凡是有利于人民群众的,有利于孩子成长的事都是最有意义的事。小事变成大事,大事却不是小事,只要做的是正确的事,不管它是多么的微小,都是可贵的。她引导广大青年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努力实践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思想洗礼、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张景兰为线上线下千余名学生上思政课.jpg

  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给张景兰老人颁发“校外辅导员”聘书。老人激动地为现场同学清唱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掀起全场大合唱的高潮。在聆听了张奶奶报告会以后,建大学子深受感召,自发成立了“张奶奶爱心团队”,用实际行动传承好人精神。(文:江侠 王柏涛;通讯员:蒋芮)

张奶奶爱心回收站活动.jpg

  人物简介:张景兰,1948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安徽省人大机关工会主席。从1998年开始助学至今,已经有24个年头,在她任职期间设法筹资并动员机关同事共捐助了250名皖南贫困山区女童。退休后,她依靠拾荒资助900余名贫困学子。2001—2004年连续被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2014年荣登“中国好人榜”,被评为第四届安徽省助人为乐道德模范。2015年被评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016年2月被评为“全国最美党员志愿者”。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