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与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签订深化校院合作协议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2-03-08 10:3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3-08 10:37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将实际工作部门的优质实践教学资源引进高校,加强法学教育、法学研究工作者和法治实际工作者之间的交流”等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委关于培养卓越法治人才的决策部署,全方位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共同推进法学教育和法治事业的繁荣发展,2022年3月4日,皖西学院法学院与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深化校院合作签约仪式在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皖西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黄志传,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宋从文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斌主持。

  宋从文在致辞中指出,一直以来,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与皖西学院法学院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深化校院合作协议签署,对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理论与实践的完美结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市中院和法学院进一步加强审判实务与法学理论的良性互动,双方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实现共同促进、互惠互利,共同培养卓越法治人才。

  黄志传介绍了皖西学院近年来改革发展成效,感谢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多年来对学校发展的支持。他指出,法学是实践性很强的学科,法学教育要处理好知识教学和实践教学的关系,法学院一直坚持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重视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进一步加强院校双方互联互动,通过模拟法庭、庭审观摩、假期实习等方式,将共建协议落到实处,推动法学理论和司法实践的深度结合。

  法学院院长刘鑫和刘斌共同签署了校院合作协议。签字结束后,举行了“皖西学院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参加了签约仪式。

  本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皖西学院法学院与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校院合作全面启动。下一步,校院双方将在法学理论与司法实践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促进法学理论教育与司法审判实践的深度融合。(段宗妍、贾良国)

图片12.png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