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在2021年中国(安徽)大学生茶文化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1-10-27 10:0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0-27 10:08  

  日前,2021年中国(安徽)大学生茶文化创新大赛在六安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皖西学院、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承办,安徽茶文化研究会、安徽省茶叶行业协会、六安市蝙蝠洞茶业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全省34所高校共60支队伍,160名学生参赛。

  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大赛最后决出一等奖团体和个人各三个,二等奖团体和个人各六个,三等奖团体9个、个人8个以及优秀组织奖七个。皖西学院环境与旅游学院两组参赛队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囊括团体和个人两个一等奖,方芳、余佳华、莫林丽、何晓梅4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皖西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以传承源远流长的中华茶文化,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为宗旨,引导大学生热爱祖国的灿烂文明,推动全省高校大学生在茶文化方面的交流与学习;探索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新途径和新方法,推动安徽高校教学改革,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增强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皖西学院党委副书记卢义忠、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尔桂、六安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赖红梅、中国大学生茶文化创新大赛秘书长张洪讲、安徽农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徐斌等嘉宾出席了大赛开幕式并致辞。

  卢义忠在致辞表示,皖西学院秉承“厚德尚能 博学创新”的校训,注重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茶文化创新大赛是以学科竞赛推动专业建设、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为目标的比赛。本次大赛的举行,无论是对大学生双创能力的提升,还是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都有着深远的意义。

  张尔桂在致辞中指出,茶文化创新大赛是省教育厅主办的重要赛事之一,学习和传播茶文化知识,有助于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提升大学生的文化自信,增强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茶文化创新大赛是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有力举措,是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的新途径和新方法,深度契合新时代创新人才培养的需要。

  本次茶文化创新大赛由三个部分组成,分为知识竞赛、创意茶艺表演、茶文化创新作品。比赛现场,选手们或身着典雅旗袍,或身着襦裙长衫,通过干净利落的动作,舒缓高雅的音乐,行云流水的茶艺表演,尽显茶文化的魅力。

  “茶文化是非常优秀的传统文化,茶礼、茶艺让我能够静下心来。对我个人今后的学习也非常有帮助。”参加比赛的宋文欣同学说。和她同组的梅皓翔告诉记者,“我们这次比赛的作品,是想去展现茶文化和家文化,我也确实从作品里体会到了什么是“清风传家”。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