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1-09-23 12:4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23 12:46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建立校园和集体归属感,认识专业特点及发展方向,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学生秉承“厚德尚能 博学创新”之校训,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组织开展了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家校合作,形成育人合力

  为全面推进家校互联互通,加快形成育人合力。新生入学前,金融与数学学院辅导员关聪和任俊以视频方式召开2021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向各位家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特色优势和建设目标等。同时,围绕“如何做好一名大学生家长”与各位新生家长展开深入探讨,旨在帮助学生家长更好地关心学生成长、关注学校发展。

  金秋九月,金数有你

  为迎接2021级新生的到来,传承金融与数学学院的精神与风采,该学院举办了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开学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该学院党委书记郑红蕾向各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并寄语广大新生不忘求学初心、不改拼搏之志、不变进取之姿。教师代表施明华教授向各位新生解读了大学学习之要义,老生代表赵薇同学回顾了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经历,新生代表陈宏宇和许可同学表达了对未来充满的期待和向往。

  新起点,新征程,新目标,新未来

  为帮助2021级新生迈好进入大学的第一步,完成角色转换,做好人生规划。该学院精心谋划、协同创新,深入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内容涵盖党史学习与理想信念教育、校史校情和院史院情教育、疫情防控与传染病知识教育、安全稳定教育、校纪校规教育、专业导航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国防教育、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等,促进全要素融合融通,奏响“三全育人”的时代强音。

  内正其心,外正其容

  人无礼则不立,礼仪教育是人生的第一课。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生的文明礼仪素养,推动文明校园、和谐校园、美丽校园建设。该学院邀请全国“两会”高端接待礼仪培训与展示团队讲师、IPA国际高级礼仪培训师王静,给2021级全体新生做了“知礼·懂礼·明礼·用礼”的专题报告,王静从“静、净、敬、雅”四个方面出发,向学生讲授礼的基本概念、标准规范礼和最高境界,帮助他们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做到文明修身、厚德端行。

  以青春之名,献礼建党百年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为了更好地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青春血脉之中,该学院举办“以青春之名,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的2021级新生成人礼。整场活动以创意视频“青春是什么?”的方式向全体新生发出“青春之问”;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视频形式为广大新生送出“青春祝福”;在新生代表操鹏伟的带领下,300余名新生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做出“青春之答”;新生在学院精心定制的明信片上给自己许下“青春之愿”;当熟悉的旋律奏响,现场所有人手持五星红旗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走在大路上》《我和我的祖国》等饱含深情的红色歌曲,以“青春之声”向党的百年华诞集体献礼,向祖国母亲深情告白。

  该学院2021级新生纷纷表示将在时代的浪潮中,让青春淬火成钢,努力接过时代的交接棒,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梦想、不负未来,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皖西这片红色的热土上,成长成才、建功立业!(关聪)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