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百人谈”专项研讨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1-08-31 09:0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8-31 09:04  

  8月27日上午,皖西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百人谈”首场专项研讨会。该校党委书记袁维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党委宣传部部分同志参与研讨。会议由该校党委副书记卢义忠主持。

  会上,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研究成果。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担当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感悟思想伟力,增强历史自觉,厚植为民情怀,强化担当作为,自觉肩负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任,着力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

  卢义忠指出,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有高度,还要有深度,在学习过程中,要提高站位,率先垂范,落实行动,加强研究。他要求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核心内涵,全面贯彻落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重整行装再出发。

  袁维海对老师们的所学所感、所思所获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殷切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是学校下半年工作主线,学习、解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高校理论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思政课教师责无旁贷。二要将“四史”学习教育贯彻教育全过程。要用正确的党史观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用先进的科学理论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全校师生要以实际行动和良好成绩,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发出的伟大号召,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三要将学习成果融入到学校事业发展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与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特别是要与即将召开的第四次党代会、申硕工作、校区扩建规划及其实施结合起来,与“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高水平大学建设结合起来,与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不断取得新的学习效果。

  本次“百人谈”研讨活动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将从全校遴选出学习透、领会准、运用好的100名师生,集中重点选题开展学习研讨,学习研讨成果将选登在学报、校报以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上。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