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程大学专题部署“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巩固年”和“三全育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1-04-20 13:2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4-20 13:21  

  4月15日,安徽工程大学2021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巩固年”和“三全育人”工作布置会在图书综合楼202会议室召开。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部、学生处、团委、后勤保障处、现代技术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学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宁主持。

  刘宁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是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的再深入,也是师德师风建设的再加强,具有很强的必要性、紧迫性和现实性。他要求,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加快构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要求的需要,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要先行一步,要深入扎实地做;要协同推进,形成合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前沿在学院和部门,学校党政、二级党组织、各学院各部门、基层党支部与基层教学组织都要全员参与、多投入精力、形成工作合力;要压实责任,强化实施,提升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性关键是要在做实上下功夫,学校党委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体制机制、项目布局、队伍建设、条件保障等方面的系统设计,二级党组织要加强对部门思想政治工作和其他工作的统筹协调,积极探索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特点规律,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立德树人、办学治校的各项工作、各个环节,积极谋划、加强协调,把工作做到实处、做出特色、做出亮点。

  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介绍了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总结验收情况,同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布置。苏国红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纵深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要把“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协同推进,各相关部门要对照“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任务清单和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台账清单开展自查。她强调,二级党组织要对“三全育人”工作做出专门研究与布置,现代技术中心和相关部门要推进智慧思政平台建设,把“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纳入校内巡查和重点工作督查检查,切实提升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效。

  会上,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浩然通报了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情况,教师工作部部长冉昆玉解读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巩固年”活动实施方案。(王慧娟、陈晨、查桂义)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