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关工委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0-12-04 13:4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2-04 13:48  

  近日,中国关工委和中央文明办联合召开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在这次受表彰的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中,皖南医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荣获此殊荣,且是教育系统中安徽省唯一获奖单位。

  皖南医学院关工委自1997年成立以来,在校党委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热情帮助和各二级学院大力支持下,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敬业奉献、务实创新,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强化思想引领,筑牢理想信念。2020年牵头组织12800多名学生线上收看抗疫先进事迹报告视频,同时安排近百名学生现场聆听抗疫先进事迹报告,教育引导学生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聚焦重点工作,打造特色品牌。该校关工委长期着力打造主题教育活动、特邀党建组织员、大学生涯规划和青蓝工程等工作品牌,如在省教育厅关工委“放飞中国梦、奋斗强中华”主题教育征文活动中荣获优秀组织奖;撰写的文章《发挥特邀党建组织员作用,探索当好大学生“五员”途径》刊登在教育部关工委主办的《心系下一代》杂志;今年指导600多名新生填写《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手册》,帮助他们合理规划大学生涯;开展“青蓝工程百日行”活动,安排老专家给新进教师作青年教师职业生涯规划等。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关工委和“五老”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工作成效明显,多次受到上级表彰。有2位老同志分别于2011年和2016年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3位老同志分别于2017、2019、2020年获安徽省教育系统“十佳五老”奖,1位老同志于2020年获全省关工委文化教育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今后,皖南医学院关工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五老”精神,充分发挥“五老”作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关心下一代的广阔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田云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