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工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表彰大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0-10-30 19:5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0-30 19:53  

  10月25日,正值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皖江工学院举行了2020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表彰大会,在增强新生体质体魄、培养爱国情操的同时致敬抗美援朝精神。

图片6.png

  董事长朱洪高,校长吴继敏,党委副书记张勤,副校长张建民、侯进元,各二级学院院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新生辅导员参加大会。两校区大会分别由张建民和侯进元主持。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随风飘扬。参训新生在教官的带领下,以矫健的身姿、自信的步伐,昂首阔步地走过观礼台,接受学校领导检阅。

图片7.png

  在军训教官的指挥下,分列式表演、格斗术表演、列队展示等环节依次进行。整齐划一的步调、敏捷有力的拳脚、英姿飒爽的拳法、变化多样的方阵、响亮自信的口号,新生连队充分彰显了皖工学子不惧艰苦的意志品质和奋勇激进的精神面貌。精彩的军训成果汇报表演,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赢得了阵阵掌声。

  表彰大会上,水利工程学院新生方卓妍和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新生纪昊鹏作为受训学生代表上台汇报军训成果。他们表示,会把在军训中养成的良好习惯、严谨作风和优秀品质带到学习和生活中去。

图片8.png

  随后,学校对荣获“军训先进工作者”“优秀带训教官”“军训积极分子”“军训内务标兵”称号的个人和集体颁发荣誉证书。

  吴继敏、张勤分别向两校区全体新生表示祝贺,并向承训部队官兵和军训团全体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们希望,新生能把军训作为大学生活的一个良好开端,珍惜大学第一课所取得的成果,并对新生未来的大学生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继续发扬军训中养成的艰苦奋斗、吃苦耐劳、奋发向上、百折不挠的作风,将这种品质带到之后的学习、生活中,养成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的好习惯。二是增强爱国热情,树立远大理想。只有“先苦其心志”,方可“增益其所不能”,希望新生们以军人精神为榜样,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树立远大理想,在人生的道路上勇往直前。三是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不断完善知识结构,把自己培养为具有实践和创新精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朱洪高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并再次向承训部队官兵表示感谢。

  至此,皖江工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表彰大会圆满结束。相信全体新生经过军训的磨砺后,将会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入到今后的大学课程学习和社会实践中去。(罗太友、吴金建、张鑫成)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青年路小学举行2024春季开学典礼

潜山市源潭中心小学机器人社团在市创客...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求职者注意!新增!1200万人以上!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