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0-09-18 16:1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9-18 16:11  

1.jpg

  为推深做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9月16日,蚌埠学院“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班”正式开班。党委书记陈国龙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校长丁明主持开班仪式。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参加开班仪式。

2.jpg

  陈国龙在讲话中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这次举办专题学习班,目的就是切实推深做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的过程真正转变成谋划改革、推动发展的过程,真正转变成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

  就举办好本次专题学习班和全面做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陈国龙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抓好专题学习。要坚持领导带头,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学习上深一层、认识上高一筹、实践上先一步。要做到全面覆盖,专题学习不仅要覆盖到全体党员、团学骨干,还要覆盖到全体师生员工,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强化联系实际,带着问题学习、钻研、思考,在学习中查摆差距、明确目标、理清思路。二是要对标对表、有的放矢,抓好大讨论和专题调研。这次的大讨论活动和专题调研工作覆盖面广、时间安排紧、活动安排密,要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合理安排。围绕提纲中明确的16个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和认真讨论,保证活动聚焦、精力聚焦。在大讨论中谈问题、查弱项要不回避、不遮丑,谈思路、提建议要切合实际、可以操作。三是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抓好贯彻落实。要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工作“两手抓”“两战赢”。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长期作继续保持疫情防控的工作力度。加强研判、统筹调度、科学指导,切实统筹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各项活动的正常开展。要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的目标思路举措。在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发展目标和思路举措上下功夫,在集思广益、强化共识上下功夫,在谋划牵引性重大改革、重大项目上下功夫。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把收集上来的意见建议纳入重点督办事项,从坚持和巩固党的群众路线的政治高度,倾听群众心声、回应群众诉求、采纳群众意见,凝聚智慧力量,共同推动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丁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严格组织纪律,强化学习自觉。所有参训的学员,在学习期间都要服从管理,严格按照学员手册规定内容,听从安排,自觉遵守学习纪律;本次学习除了自学、专题辅导等常规环节之外,学习班还安排了分组讨论的环节,每位参训学员要结合工作实际、学习内容谈积极发言。要联系工作实际,注重学以致用。参训学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学深悟透,结合学校当前巡视整改的工作实际,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全面提高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动学校发展。要增强责任意识,做好服务保障。

  副校长郑桂富传达了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

  9月1日,学校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的形式,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组织了专题学习,本次学习班再次集中10天的时间,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校师生员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确保深学细悟、入脑入心,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蚌埠学院落地生根。(黄灿)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