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在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引发热烈反响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高职院校   时间:2022-05-11 16:1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5-11 16:16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新的未来,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广大师生共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该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组织师生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1.jpg

组织师生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2.jpg

组织师生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青团只有勇于自我革命,才能跟上时代前进、青年发展、实践创新的步伐。”该校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施芳芳表示,身为基层团学工作者,要担好准确把握青年学生身心发展需要的责任使命,不断拓展工作思路、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式,力争做到想青年所想,应青年所需,助青年成长,与青年学生一起在奋斗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努力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该校轨道交通学院团总支书记吴明丽表示,当代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立鸿鹄志,坚定理想信念,一心向党,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仅要努力勤学,还要心怀人民,心系国家;同时还要要做奋斗者,当实干家,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实现中国梦,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人生。

  “青年是初升的太阳,给大地以温暖;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为祖国的事业贡献青春力量。”该校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张升元表示,站在新时代的我们,会牢记自我使命,担当担责,在共产主义事业上为祖国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奋斗。作为新时代拥有共产主义的青年人,我们怀揣梦想,也必然为中华民族的崛起努力。

  该校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团总支书记江寅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人深感到历史的重任终将交到青年一代手中,广大青年也是责任重大的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青团也必将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起一切可以团结的青春力量,继续在新时代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立大志、担大任,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将个人成长自觉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青春之光定会因此而更加绚烂夺目!

  “生于盛世的我们,在自豪祖国繁荣昌盛之时,也对自己拥有良好环境、优质教育所感幸运。”该校21广告一班许慧敏表示,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丽青春篇章,是时代赋予当代青年的使命,作为一名在读职教大学生,要时时刻刻提醒着自己,要用所学技能,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向着成为大国工匠,能工巧匠的人生梦想进发。

  “我将以青春之志,书写青年之名。”该校21药质一班周雨璇收看直播后说。新时代的青年身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党的各项事业依然任重道远,无不需要青年的接力奋斗、铁肩担当、责任坚守。中国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真学真做中笃实求真,滴水穿石地把巨大的热情转化为为人民服务、服务社会、服务大局、勇于创新的具体行动。(杨璨 朱何萍)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