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中国精神图片展暨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揭幕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高职院校   时间:2021-07-05 13:0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7-05 13:09  

  6月30日上午,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中国精神图片展暨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在鲜花与掌声中正式揭幕。该校党委书记叶林霞、党委副书记、校长姚文兵和安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曹凌云,联络员周普虎共同为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揭幕。

  叶林霞对学校中国精神图片展暨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的建成揭幕表示祝贺,她要求主管处室及相关单位要充分利用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的功能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及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完善内容和功能,积极申报安庆市党史教育基地及红色教育基地,将其打造成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张新名片。

  该校党委副书记张仕庆致辞。他表示,我校中国精神图片展暨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的建成,是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校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处室、系部、附院,特别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充分发挥“中国精神图片展暨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以及思想政治理论课中的示范教学作用,通过体验式、沉浸式的现场教学活动,讲好中国故事,挖掘思政元素,发挥基地的课程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的作用,全面提升学校三全育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该校领导陈燚、朱庆丰、叶中胜、朱三九出席揭幕仪式,仪式由该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朱雯主持。

  揭幕仪式结束后,曹凌云和周普虎以及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思政课教师、学生代表共同参观了中国精神图片展。

  该校中国精神图片展暨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在校党委及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思政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和推动下,由该校党委宣传部主持经过近两个月的建设,于党的百年华诞到来之际建成揭幕。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分为室内和室外两个部分,并由室外延伸到室内,室外部分包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雕塑,以及30米党史知识长廊,长廊中,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内容,并重点突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室内部分为中国精神图片展,总占地约400平米,布展长度为80米,共有展板138块,集中展示了28个中国精神的内涵与解读,精选了党史中50余个感人至深的红色经典故事。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形成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到新中国成立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形成的抗美援朝精神、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塞罕坝精神等,再到当前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凝练形成的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探月精神、伟大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都逐一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展示。

  该校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的建成,将进一步拓展该校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阵地,为师生员工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提升思想政治水平提供更好的资源。

  在中国精神的激励下,该校全体师生员工定能做到用行动诠释中国精神,用汗水践行中国精神,团结一致,奋勇争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提升办学层次,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全力以赴投身到学校“第三次创业”的洪流之中。(黄骏)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