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顺利开展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高职院校   时间:2021-04-23 11:3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4-23 11:35  

  4月20日下午,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在行政楼九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院党委书记李方泽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班子成员孙敬华、郭淼、陈行、马纯、杨林国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部分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列席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敬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淼传达了省纪委监委通报的典型案件;党委委员、副院长陈行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党委委员马纯领学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党委委员杨林国传达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听取中央第六轮巡视情况综合报告时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参会人员收看了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视频反馈会以及《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视频。会议还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4月12日至13日,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李方泽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院实际,谈了几点体会与要求。

  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大力培育学生的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坚持“德技并修”,将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培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刻入学生心中。要树立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帮助学生成长成才,让每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学院要瞄准区域经济转型发展要求的新业态、新领域、新技术,结合学院实际,优选与本地企业组建校企协同发展命运共同体,合作开展人才培养,构建与经济社会发展、与行业区域产业链相匹配的专业链,不断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

  要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学院将通过加大人才引进与培养力度、鼓励教师参与教科研和社会服务、鼓励教师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技能水平、建立和完善师德师风考核长效机制等措施,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

  要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学生管理队伍。辅导员是做好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的骨干队伍,对大学生成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辅导员工作应当做好,值得做好,必须做好。辅导员要深入宿舍、课堂和食堂,进行现场管理,真正走进学生的思想深处,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用心、用力、用情”,做好这份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的工作。

  就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李方泽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压实政治责任,主动认领问题,对号整改问题,确保巡视整改和警示教育取得实效、长效。要统筹布局谋划,做好准备工作。要突出执行力,以实干氛围激发干事活力;要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要发挥凝聚力,党委班子成员要到联系的党总支指导民主生活会,做好监督和指导。要扎实深入开展,注重落实成效。要通过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凝聚奋进力量,扎实推进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会上,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敬华就实施绩效工资改革有关事项做了详细说明,并提出了工作要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淼,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晓皖、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在腾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三个以案”、“找抓提”“大改建”作交流发言。

  (许晓婷、张剑桥)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