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召开“基于核心素养下普通高中生物学新教材必修内容客观题命题研究校本课程”开题报告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安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时间:2021-12-08 16:4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2-08 16:40  

  12月2日下午,“基于核心素养下普通高中生物学新教材必修内容客观题命题研究校本课程”开题报告会在安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下称附中)竟成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安徽师范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教授项贤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教授孙影、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韩建涛参加开题报告会。与会人员还包括项目组全体成员和附中部分教师,报告会由附中副校长毛宣海主持。

  毛宣海向与会专家表示感谢和欢迎,并介绍了本次校本课程的基本概况。毛宣海指出,生物组在学校的指导下,借助市级校本课程的契机,打造了一支专业队伍,对生物组学科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课程组成员毛增辉从选题背景、研究内容、思路方法和创新之处等四个方面,向与会专家和领导老师做开题报告。项贤领从生物核心素养方面充分肯定了课题的新颖性和科学性,希望利用好大数据,从生命观念、科学思维、科学探究和社会责任四个方面做好分层进阶。孙影认为素养导向下的有效学习与校本课程有机结合,富有新意,值得研究,建议利用APP,做好数据库的建立和后期的跟踪,做好核心素养的综合提升。韩建涛认为课程组的预期研究成果形式多样,预期成果令人期待。建议根据数据分析,做好前测和后测,进行数据比对和分析,加深分析力度,加强与实际教学对接,做好资料收集和过程性材料的建立和转化。

  会后,课程组还就课题研究的相关问题同专家进行了交流。本次开题论证会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课程组的精心准备下圆满结束,专家的指导使课程组对于下一步研究有了更加清晰的目标定位和行动方向,课程组将会积极推动课程研究深入有效开展。(毛增辉、李居旖)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