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高考的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热点动态   时间:2021-06-07 09:0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6-07 09:01  

  又是一年高考季,回想起十一年前的现在,有些记忆已经模糊,有些美好却难以忘怀……

  (一)老师的经典语录

  在枯燥烦闷的高三生活,我们也会给自己找点乐儿,比如,记录老师们上课时的经典语录,并且在班里互相传看。其中有些是老师的口误,有些是老师故意搞笑幽默。

  “这个问题我都讲了五百遍了!一遍等于五百遍,我不是讲五百遍了吗?”“谁不会做选择题!不会做对,还不会做错吗?”“敌军的飞机,好多好多,你看这图上,就跟小蜻蜓似的。”“花生化学反应。”……

  现在再看到这些老师的经典语录,还是能回想起当年课堂上的生动情景。有欢笑,有泪水,有喜悦,有苦闷,有安慰陪伴,也有冷战矛盾。只是现在,所有的一切,都已变成美好的回忆。

  (二)十八岁生日

  2010年的6月,黑板上的高考倒计时数字已变为个位数,高三的我们已经放假回家自主复习了,但我仍记得,我的几位好朋友仍然在6月1日相约一起来到教室复习,共同为我庆祝18岁生日。那天,我们几个在教室里畅谈理想、嬉笑打闹,享受高考前夕片刻的轻松。在大家一起唱的《生日快乐歌》下,我许下了心愿,吹灭了生日蛋糕上蜡烛。当时我许下的愿望就是:希望大家都能高考顺利,考入理想学府,友谊地久天长。欢笑嬉闹过后,大家又都回到了各自的座位上,或背书,或做题,或互相帮忙答疑。我们都知道,这是我们同窗最后的时光,几天之后的高考,会改变每个人的人生方向,所以,我们格外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

  (三)温暖的港湾

  备战高考的那段时光,少不了父母的陪伴与支持。

  每晚挑灯夜战时,妈妈总会送来切好的水果和牛奶。看我写作业到很晚会心疼,妈妈会让我趴在床上休息一会儿给我按按摩,放放松,经常按着按着我就睡着了。妈妈说,那是她最纠结的时候,既想让我再多休息一会儿,又害怕我完不成作业,所以最后总是非常不忍心地叫醒我。

  爸爸每天风里来雨里去,开着摩托车接送我上下学。我高考的考点离家不远,所以那两天还是爸爸骑着摩托车送我去考场。十多年过去了,关于高考那两天的记忆都已经模糊,只记得每一场考完结束,爸爸在校门外等候的身影。

  不论什么时候,父母总是给我最好的陪伴,是我最温暖的港湾。

  当我们怀念高考的时候,怀念的是逝去的青春。在我们的青春时光里,有老师、有朋友、有家人,还有自己的梦想。

  (合肥市屯溪路小学 徐彤)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志愿者走进郑店子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