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代代传 铁路交通志愿行

—— 合肥市长江路第三小学海棠花园校区四(2)中队开展学雷锋主题月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全媒体小记者 > 精彩活动   时间:2023-03-15 11:4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3-03-15 11:44  

  3月是“学雷锋、树新风”实践月。为了让孩子们认识雷锋、熟悉雷锋,用实际行动学雷锋,3月12日长江路第三小学海棠花园校区四(2)中队在合肥东站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雷锋少年”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15104904.jpg

  学雷锋从小事做起,四(2)中队首先在合肥东站开展了“爱护环境、清捡垃圾”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队员们带着手套、垃圾袋等清理工具,沿着道路两旁,对周边的白色垃圾、烟头、废纸片进行了统一清理,队员们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克服困难、不怕脏累,将垃圾清理的干干净净。队员们忙碌的身影,成了合肥东站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点滴小事,就像一粒种子,在队员心中种下雷锋精神,指引大家向善向上。

  在合肥东站党员活动室,讲解员首先向队员们讲述了雷锋的一生以及他的感人事迹,队员们更加深入浅出地了解了雷锋其人其事。雷锋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纯粹而坚定的理想信念、为人民服务的无私奉献无不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位队员。心得分享环节,队员们纷纷表示立志要将雷锋精神不断发扬光大,做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活动中,合肥东站精心组织、安排专业讲解员带领队员们先后参观了合肥东站警示室、调度大厅、监控室等场所,讲解员生动的讲解给队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队员们同合肥东站代表合影留念。

  这是一次补足精神之钙之旅,更是一次筑牢思想之基之旅。四(2)中队的队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所学所获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在发扬雷锋精神的实践活动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徐春霞、陶灏一)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东至县昭潭镇中心学校开展语文组第一次...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