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2021年10月自考报名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考试中心 > 自考   时间:2021-09-01 09:4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01 09:42  

  1、报名时间:2021年9月1日9:00—5日17:30。

  2、报名办法:实行网上报名(报名网站:安徽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生服务平台http://zk.ahzsks.cn),网上支付报名费用。 整个报名期间选择好报考课程一次性完成(高数、英语替代课程在其他同层次专业中同时选择),最多报考四门课程,报名成功后不允许再增加、减少或更改报考课程。请考生务必在报名时间内完成网上报名和缴费,逾期不再安排补报名。

  3、新生报名:第一次参加自考的新生(更换地市参加自考需按新生报名)通过网上直接上传照片,具体方法是:新生登录报名首页注册后,获取准考证号,用准考证号登录系统,点击左侧菜单栏的“照片上传”,按要求上传规定格式的照片,照片审核通过后方可选择报考课程和缴费。照片也将用于毕业证书,请考生务必按规定格式上传。

  数码照片格式如下:144宽×192高像素,分辨率300dpi以上,大小在15kb,文件格式为jpg,照片为免冠、露双耳、露双眉正面单色背景的标准像,照片应能如实地反映本人近期相貌,照片中显示考生头部和肩的上部(头部占相面2/3),不允许戴帽子、头巾、发带、墨镜、美瞳,头发不得遮挡脸部,不得对照片中的人像进行编辑处理,不得用照片翻拍。

  由于上传照片需要审核,建议新生在报名截止日前一天完成照片上传,上传后次日再次登录查询“照片审核结果”,审核不通过可再次上传直至审核通过。未成功上传照片或照片审核不通过的考生,将无法完成报名。该照片也将用于毕业证书,请考生务必按规定格式上传。

  为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避免人员流动聚集,本次考试报名不再安排现场摄像,考生可以选择到照相馆或者用支付宝等APP制作证件照。

  新生一定要正确填写个人信息。凡姓名、身份证号与考生本人身份证上的信息不一致的,不得参加考试。报名成功后如发现填写的姓名或身份证号有误的,须在9月10日前由考生本人携带身份证到合肥市教育考试院申请修改,姓名、身份证号同时出错不予更正。

  4、特定考生报名:无身份证的港澳台或境外人员等,首次报考时,须携带证件到合肥市教育考试院注册,用注册后获得的准考证号到网上报名。

  公安管理专业本专科为公安行业内委托开考的专业,对考生资格有严格要求,新生报考该专业时,须先到安徽公安职业学院进行资格审核,审核通过后由审核人将准考证号和公安管理专业进行绑定,已绑定专业的老考生和新考生即可以登录系统进行报考。 报考该专业更多信息请咨询安徽公安职业学院继续教育中心,电话:0551-65381298;地址:合肥市高新区望江西路559号。

  5、查询考点、打印准考证:10月12日9:00以后在安徽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生服务平台(网址:http://zk.ahzsks.cn)下载打印准考证。具体考试地点以考生下载的准考证上地址为准。考生凭打印的准考证、身份证进入考场参加考试。考试时考生必须遵守我市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要求。

  6、刑法修正案(九): 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违纪、违规行为和处理结果也将记入考生的毕业生登记表,存入考生个人档案中。请考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应考。

  7、自学考试教材由考生自行购买,教材版本见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自学考试栏目。

  8、如有重复性扣款或已缴费且报名未成功的情况,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会在报名结束一个月左右集中处理退款。

  9、旅游管理(专科,专业代码020209)、秘书(专科,专业代码050102)、日语(专科,专业代码050208)、服装艺术设计(专科,专业代码050402)等4个专业的考试安排至2021年结束,请报考上述专业的考生不要错过报名时间。

来源:合肥招生考试网 编辑: 陈娉娉
来源:合肥招生考试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