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类一策”保障23.2万名考研生“应考尽考”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考试中心 > 考研   时间:2022-12-28 10:5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12-28 10:55  

  在刚过去的周末,全省23.2万名研考生进行了人生中这场重要考试。据悉,今年全省共设294个考点,8095个考场,备用考点43个,备用隔离考场818个,选聘考务人员3万余名。“一类一策”政策最大限度保障了所有考生“应考尽考”。

  研考是莘莘学子实现读研梦想、追逐人生理想的重要一步,牵动着无数考生及家庭的心。而今年研考情况特殊、形势复杂,既是考研学子的考试、更是全社会共赴的考试。

  据了解,今年研考要求坚持“一类一策”,科学划定考试区域和专用通道,各类考试区域及通道相对独立。12月24日早上7点,在合肥四中考点外,前来参加考研的学生已开始陆续到达现场。有的还捧着资料抓紧复习,旁边有志愿者不断提醒考生进行考场确认。据悉,今年的研考因为情况特殊,除了考点本校老师作为监考教师队伍外,很多小学和初中老师也加入监考队伍中给予支援。合肥四中考点监考教师中有本校教师,合肥市华山路小学、合肥市望湖小学洞庭湖路校区、合肥市第五十六中学、合肥包河大地中学等学校的领导、干部、教师等也义无反顾地加入到合肥四中考点的研考工作之中,为此次考试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保障。除此之外,附近迎淮社区的大力支持、滨湖交警的全面保障都确保了考点工作的万无一失。

  据介绍,为答好这张特殊“考卷”,确保考试安全、考生健康,连日来,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和全省各考点工作人员认真开展考生信息摸排,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及时调整完善防疫方案,科学设置考点考场,针对一些突发情况适时调整考场。同时统筹协调试卷转运、考场编排,分类施考。卫健、疾控部门也加入护航队伍中,考前抗原及核酸检测、体温测量、消毒通风、分类施考等全流程防疫措施严格实施,以确保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

来源:大皖新闻 编辑: 祖悦
来源:大皖新闻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东至县昭潭镇中心学校开展语文组第一次...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