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公务员招录考试开始报名 招录人数同比增加7.99%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考试中心 > 公务员考试   时间:2023-02-01 09:1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3-02-01 09:18  

  1月30日上午9:00起,2023年安徽省公务员招录开始报名,报名持续至2月5日23:00,报名网站为安徽省人事考试网。根据此前发布的招录公告,今年安徽省公务员考试计划招录总人数为7256人,相对于2022年招录人数(6719人)增加537人,同比增加7.99%。

  据了解,今年安徽省公务员考试共计划招录7256人(包含涉密岗位招录人数),其中,省直机关631人,市以下机关6625人。其中,不含涉密岗位全省共计3549个岗位,计划招录5974人。从近几年的数据可以看出,安徽省已连续两年扩招,今年总体招录人数相对于去年有所增长,整体增加7.99%,其中省直机关招录人数相对去年增加104人,同比增加19.7%;市以下机关招录人数相对去年增加433人,同比增加6.99%。

  从各市来看,近三年招考中阜阳、滁州考区招录人数连续两年减少,阜阳今年招考533人,同比减少10.3%,比2021年减幅更大;滁州今年招录460人,同比减少8.9%;合肥考区今年招录719人,招录人数较多,同比增长77%。广德、宿松为县级考区,招考人数相对较少,均未超过百人。

  安徽华图相关人士根据统计数据分析认为,2023年安徽省公务员招录岗位主要集中在县级、乡镇级机关,这两个层级机构招录人数占全省招录人数的79%。乡镇级岗位招录总人数为1787人,占全省招录人数的30%;县级岗位招录总人数为2895人,占全省招录人数的49%。虽然县级、乡镇级招录人数及岗位数都相对较多,但由于近几年报考人数较多,竞争也非常激烈。

  根据职位表中的岗位学历要求可以发现,今年的招录中依旧有高中学历可报的岗位,但是相对较少。学历要求主要为本科,招录人数为4718人,占比79%;其次是专科学历,招录人数为1047人;高中、高中(中专)、研究生等学历要求岗位招录人数分别为14人、80人、115人,只占全省招录人数的3.5%。此外,今年省考招录中有547个岗位共招录1032人是面向应届生的定向岗位,占招录人数的17%,不限制应届生身份岗位招录人数占比83%。

  据悉,报考者应登录安徽省人事考试网进行报名,经短信验证后,认真阅读报名须知,并签署《安徽省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者诚信承诺书》,填写《安徽省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资格审查表》。每位报考者限报一个职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同一有效居民身份证。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者于2月8日23:00前登录安徽省人事考试网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易宝)缴纳笔试费用。未按时缴费的,视为放弃报名。缴费成功的报考者,于2月22日至2月24日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笔试时间为2月25日。

来源:安徽新闻网-安徽商报 编辑: 祖悦
来源:安徽新闻网-安徽商报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马鞍山市山南小学召开2024年春季见实习...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