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逐个测温进校 考点门口设“防疫医疗保障点”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考试中心 > 高考 > 高考资讯   时间:2021-06-07 10:4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6-07 10:40  

电力保障车也停放在考点旁

交警在考点门外指挥来往车辆的通行和就近停放

庐阳中学考点外摆放了醒目的指示牌

醒目的疫情防控牌也摆放在考点门外

  高考启航,奔向梦想。6月6日下午16时后,合肥市区的26个高考考点迎来了前来“踩点”的考生和家长,熟悉考场位置、提前了解防疫流程、知晓楼层厕所位置、打探考点周边的公交路线和饭店……不仅防疫有保障,考点门口停放的“电源保障车”、校门口保障道路安全的交警均在为这场大考“保驾护航”。 考点设置“防疫医疗保障点”,考生逐个测温进校

  作为合肥市区高考“03分考区”的6所考点之一,庐阳高级中学今年承担着市区文科考点的任务之一。

  下午15:40,该考点周边已经有不少考生和家长在等待,考点门前已经拉起警戒线,并竖起一块醒目的“2021年合肥市庐阳高级中学高考考点外围保障示意图”,明确标注着学校具体方位以及周边的配套,比如,考点入口服务区、消噪保障点,周边可供家长送考休息的街边公园。其中最醒目的还是考点入口的“防疫医疗保障点”。

  “请佩戴口罩距离一米有序测温。”该考点大门入口处两侧,入口的测温通道、二次测温区等都已准备就绪,校内工作人员手持测温仪站在入口,对进入学校“踩点”的考生依次测温。测温区还竖有一块智能测温仪,保障学生进入考场的同行速度。

  往校内看,入口处还立着一块“考试关键时刻表”,详细地标明了不同考试科目的入场时间、开考时间、禁止迟到入场时间、可提前交卷时间和结束考试时间。

  “为了防疫需要,家长们不能进学校,只有学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能进校踩点。”校门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仅是此次“踩点”家长不能进校,开考期间也将劝导家长不要在校门口过多停留以免人群聚集。

  记者从省考试院了解到,今年全省设93个考区,304个考点,14625个考场。加上疫情防控需要的备用、隔离考场,全省共安排考场1.6万个。1200余名省市县卫健疾控部门派驻疾控人员在考试一线专责防控。协调卫健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全程参与考试组织工作,每个考点配备防疫副主考。

  除了防疫保障,在合肥市庐阳高级中学考点校门口,还停了一辆黄色的“电源保障车”。

  考生自主选择分考区,“家门口”参考保障足

  “女儿在八中就读,考虑到我们家住在老城区庐阳,所以在高考之前选考点的时候全家商量了决定选在庐阳考区,离家近我们送考方便多了。”在考点门口,警戒线外的张大姐告诉记者,下午三点半全家出门陪着女儿来“踩点”,走了不到十分钟就到庐阳高中考点,非常便捷。“而且她对家门口也很熟悉,一路走过来都在和家里人介绍这里有好吃的,考完了可以来吃,看她心理压力也不大。”

  张大姐说,这也得益于今年合肥市区高考的“相对就近”安排。“本来我和她爸还商量着要是分到滨湖、瑶海区是不是还得提前去定高考房,这下,孩子可以自主选学校所在区域或者是家门口参加高考,确实方便多了。”

  远看参加高考的儿子看完考场从考点内走出,考生家长吴先生骑上电瓶车。“我们住在四里河那片,离这边还有点距离,这不我们看完考点准备去旁边之前定的一家宾馆看看环境,中午能给孩子就近休息睡睡觉。”

  由曾经的“穿城跑”到今年的“就近考”等,合肥考生参加考试距离从过去最远42公里缩短到现在最远20公里以内。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梅梅/文 卓旻/图)

来源:合肥晚报 编辑: 陈娉娉
来源:合肥晚报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