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入选全国义务教育教学改革实验区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教育   时间:2024-04-03 15:1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4-04-03 15:11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义务教育教学改革实验区和实验校名单的通知》发布,合肥市入选义务教育教学改革实验区。

  依据通知,教育部在全国范围内共设立63个义务教育教学改革实验区、189所实验校,旨在深入落实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全面推进教学方式变革,着力解决教学改革重点难点问题,探索深化课程教学改革的有效实践模式。

  义务教育质量事关亿万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部署要求,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合肥市积极探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有效路径。

  近年来,合肥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通过科学规划、加大投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化教学改革等举措,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进入发展新阶段。

  合肥市积极响应国家关于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政策要求,多措并举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进一步落实教师交流轮岗制度,有效促进教育资源的均衡配置。

  此外,合肥市通过多种方式促进学校特色化发展,鼓励学校创新育人模式,推进素质教育。在具体实施中,合肥市通过组织文化建设、校本课程开发、课堂教学创新等途径,注重解决理念认同、课程资源匹配、政策机制配套等问题。同时,通过深入分析校史校情,充分挖掘校内外资源,广泛发动教师参与,引入专家指导,有效推进了学校特色化发展。

  一系列举措的实行不仅提高了教育质量,也为合肥市入选义务教育教学改革实验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合肥市义务教育教学改革实验区“五年规划”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推进。合肥市组建实验区规划工作小组,倾听各方意见,充分调研需求,力求制定出符合实际、切实可行的改革方案。

  下一步,合肥市将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围绕课程实施、课堂教学改革、评价改革、教学研究、数字化赋能、科学教育、读书行动等重点工作任务,扎实有效开展实验探索,切实把实验区建设作为推动本地教育教学改革、提供公平而有质量教育的有力支撑和重要抓手,全面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来源:合肥市教育局发布 编辑: 陈娉娉
来源:合肥市教育局发布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第三届劳动技能大赛

合肥市淮河路第三小学杏花校区举行劳动...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