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县全面完成建档立卡等四类贫困户家庭学生资助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0-09-16 15:0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9-16 15:02  

  固镇县及早谋划、多措并举,截止9月15日,全面完成2020年秋季学期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资助资金发放工作。全县共发放建档立卡等四类贫困家庭学生补助资金168.78万元,受益困难家庭学生4773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3604人,发放补助资金126.63万元。

  一是及早谋划。秋季开学前就召开了全县2020年秋季学期教育扶贫暨建档立卡学生资助工作推进会议,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工作的通知》,部署秋季学期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要求各校切实做好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及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信息摸排、数据分析、材料收集等前期准备工作。

  二是精准识别。为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全覆盖,我县在精准识别上下功夫,将学校建立的在校生数据库与县扶贫办提供的最新建档立卡数据库进行比对;同时与省建档立卡学生资助管理系统进行比对,结合学生申报材料及上门家访、电话调查等方式,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一个不漏、一个不少。

  三是及时发放。根据《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扶贫办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皖教秘〔2020〕74号)要求,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资金按规定程序和规定标准,老生于9月15日前、新生于报到后7个工作日内发放到学生手中,我县已于9月4日前拨付2756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按标准发放资助金89.27万元。

  四是加强督查。县教体局财务审计股加大学生义务教育资助工作的监管督查力度,建立完善了学生资助月报制度,定期或不定期对各校学生资助管理、档案资料建设进行专项检查,通过走访学生、上门入户、电话调查等形式进行督查。县资助中心和各校还设立了举报投诉电话,受理群众的举报投诉,广泛接受群众的监督,以确保学生资助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和资助资金的阳光发放。(王奎贤)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