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学校顺利开展市级公开课教学观摩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职学校   时间:2021-05-17 11:5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5-17 11:50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培育专家型教育、教研、教学团队,提高课堂有效性,促进校际间教学和教研交流,办好公平有质量、类型特色突出的职业教育,5月13日,合肥工业学校成功举办了市级公开课教学观摩活动。

  丁志方、邓传国、侯小捷、常萍、方英五位教师的公开课教学展示中,结合了学科专业特点和学生实际学情,精心设计了丰富新颖的教学内容,融合了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运用了规范有效的教学组织形式,同时在教学过程中有机融入思政教育,让学生学有所得、学有所思。整个教学过程设计理念紧随时代步伐、思路清晰、课件精美、讲解生动,师生互动高效,展现出了他们过硬的教学功底和独特的教学魅力。

  闭幕式上,副校长谢丹首先热烈欢迎前来观摩公开课的校外同仁,同时介绍了合肥工业学校办学概况。她表示五位教师通过精彩的课堂展示,体现出了本次公开课“提质培优,开放交流”的主题精神。她认为公开课的开展不仅有利于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大政方针,也有利于教师专业成长。学校将继续对内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师专业能力和教学水平;对外扩大交流学习,不断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最后,她祝愿前来观摩学习的老师们生活幸福工作愉快,为职业教育的未来携手奋进。

  随后,教研室副主任丁志方介绍了本学期学校公开课及学科活动、特色教研活动的整体情况,强调学校在公开课的开展坚持以“以课促教、以课促学、以课促改、以课促建”为思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化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使学生真正成为课堂的主体,提高课堂教学成效。她诚挚邀请兄弟学校代表通力合作,为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构建职业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改进的美好愿望。

  经信学部副主任侯小捷分享了经信学部公开课工作上的创新之处。他介绍经信学部把教研成果申报放在教研工作首位,通过蓝青工程和教研组长、学科负责人双轨制教学机制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年轻教师更是以公开课为契机,努力掌握信息化教学方式与方法,适时创新教学手段,将信息化技术贯穿教学环节,增强学生学习主动性,提升教学质量和教学能力。

  在评课研讨环节中,参与观摩的教师从教学准备、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方面对授课教师的教学做了全面深刻的点评,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大家一致认为五位教师教学功底扎实,教学设计充分贯彻了信息化教学理念,教学过程体现出了鲜明的职教特色,学生学有所得,教师教学相长,值得他们借鉴学习。

  合肥工业学校市级公开课观摩研讨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这是一次宝贵的学习和交流机会,相信通过本次活动能更好的帮助学校教师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提升教学魅力。(张蓉)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学院附属学校与上海汇贤·奉浦联合...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