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松县程集中学举行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4-04-17 16:5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4-04-17 16:53  

  4月15日,随着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到来,宿松县程集中学迎来了一场意义非凡的主题班会。这次班会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核心主题,不仅彰显了学校对国家安全教育的高度重视,更是一次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的国家安全教育盛宴。

  学校党总支书记夏毕华在全校动员大会上强调:“国家安全是国家的根本,也是每个公民的责任。我们要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师生们深刻理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将国家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夏毕华的讲话激发了全校师生的参与热情。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全校每个班级都在班主任的精心组织下,展开了丰富多彩的班会活动。班主任们利用学校精心准备的教育材料和生动视频,向学生们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国家安全的深层含义。他们不仅讲解了国家安全的历史背景、现实意义和未来挑战,还着重强调了每个人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责任与义务。

  学生们在活动中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和参与度。他们积极发言,分享自己对国家安全的理解,讨论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国家安全观。党总支委员方笑亮在活动总结中表示:“看到学生们如此热情参与,深感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这样的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国家安全意识,也培养了他们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他还特别提到,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得益于学校领导的鼎力支持和师生的共同努力。

W020240417367209633668.png

  为了确保活动的深入影响和持续效果,学校政教处和团委对活动进行了周密的安排。政教处主任吴胜旺要求各班班长详细记录班会讨论的要点。团支部书记胡庆华则将活动精彩瞬间和讨论成果上传到“智慧团建”平台,以便更多同学交流和分享。此外,各班主任还纷纷将班会盛况拍照上传到年级群,展示班级风采的同时,也便于学校对各班级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考核和通报。

  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深了学生们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和理解。学校将继续深化安全教育,培养具有高度国家安全意识的青少年,为社会的和谐稳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贡献力量。同时,学校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引导学生们将国家安全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肖丁丁/图文)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第三届劳动技能大赛

合肥市淮河路第三小学杏花校区举行劳动...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