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使命,扎根乡村促振兴:记东至县大渡口镇中心学校党员教师金学军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2-12-07 16:3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12-07 16:34  

  “这个同志为人正派,做事公道,和我们说话,始终笑容满面,让人觉得温暖,让人信赖。”群众口中的这个同志是东至县大渡口镇中心学校党员教师金学军。2021年,他接受县委选派,派驻东流镇红叶村。

  找准发力点,为红叶村乡村振兴做出自己贡献,上任伊始,金学军边走访边思考。红叶村有一定发展基础,但在村发展规划制定、乡村文化振兴等方面缺乏专业人员。学习能力强,具有一定管理经验的金学军决定发挥自身专长,先从乡村发展规划等方面做起。

  他白天走访,利用夜间时间研读专业书本,接受网络培训。不久,他就获得农业农村部颁发的乡村规划师职业培训合格证书。利用掌握的乡村规划知识,他开展了乡村振兴项目调研,历经一个月时间,完成了《关于东流镇红叶村的驻村调研报告》。他提出东流镇红叶村农研文旅+电商融创项目和优质虾稻米联盟项目等建议,得到镇政府高度重视,项目不仅进入了东至县乡村振兴项目库,还荣获池州市二等奖。

  发展的思路有了,接下来就是付诸行动。在他积极推动下,红叶村小龙虾养殖规模不断扩大,产量也上来了。今年春夏之际,一箱箱鲜活小龙虾“坐”上冷链物流车,通过绿色通道被运往全国各地,交易总量达100万斤,销售总额达1200万元,带动村集体创收4万多元。历经数月的交易过程中,每天早上5点,金学军就到市场和村两委一起协助市场管理,跟踪掌握市场行情,了解客户需求和反馈,并做好详细记录、分析,为第二年龙虾养殖和销售提供借鉴。

  酒好也怕巷子深,红叶村稻虾米品质优良,如何让红叶村虾稻米线上卖出好价钱?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呢,金学军在思考。借助之前学校线上教学积累的经验,今年8月开始,他积极参与平台建设和直播间设计,为直播平台写了十几套直播脚本,直播一段时间后,用户规模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三个月后增长率高达470%,让东流镇优质虾稻米通过红叶抖音平台销往全国各地。线上直播销售,让种粮大户和红叶村获得高额回报。

  让群众增加收入同时,金学军中一直参与红叶村法治公园、孝道文化墙和健身广场的规划设计,并认真做好红叶村美丽乡村软件资料建设,圆满完成省级美丽乡村验收工作。今年8月,在他努力下,红叶村挂牌成立东至县劳动教育示范基地,完善了红叶村老年大学和业余党校资料建设,目前在争取市级示范点项目创建。

  “作为一名党员,能为乡村振兴做一点实事,不负使命,我感觉很自豪。”金学军如是说。(王孝纯)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宿松县实验小学开展联合主题党日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