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立校 特色强校 助力学生幸福成长

——合肥市第六中学教育集团瑶海分校校长寄语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1-04-29 12:5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4-29 12:57  

  合肥市第六中学教育集团瑶海分校创建于1958年。建校60多年来,学校与时俱进,本着教育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大力改善办学条件,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全面加强学校管理,全面提升办学品质,积极探索、创新教学管理机制,形成了“以人为本,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的办学理念,凝练了“明德尚行”的校训,确立了“质量立校,教研兴校,特色强校”的办学思路,构建“六明”课程体系。学校2003年被评为合肥市示范高中,2013年5月成功创建为安徽省示范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不断提高,办学特色不断彰显,形成了体育、艺术和科技创新三大办学特色,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低进中出、中进优出”的质量特色之路。2017年、2018年、2019年连续获得合肥市高中教育教学质量综合评价一等奖,2020年获得合肥市高中教育教学质量评价“教学管理专项”和“学生特长发展专项”A等级即“优胜奖”。

  学校本着对每一个学生负责的态度,关爱每一个学生成长,注重因材施教,发挥每个学生的专长。在不断提升文化课教学质量的同时,立足学生实际,着力挖掘学生潜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学生幸福人生加分。为了精准把握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学校成立了学生生涯规划指导中心,聘请专家担任顾问开展生涯规划教育,为学生科学、合理规划未来提供有效指导。此外利用家长学校等平台,对学生家长进行教育培训,让家长了解学校的特色和优势,认识孩子的特长与潜能,正确引导孩子全面发展,促使学生学业成长与人生规划有机融合。

  以师者之道授业,以父母之心育人,这是瑶海分校老师的真实写照。一所好学校离不开好老师,习近平总书记就曾指出:“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近年来学校坚持教育和引导广大教师牢固树立依法执教、规范办学的思想,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提高师德境界,切实树立教师队伍和学校的良好形象;学校为教师创设展示的条件和锻炼的机会,立足校本培训,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加强师资培训,加快教师专业成长;组织骨干教师和年轻教师结对子,进行有针对性的帮扶。此外,学校还通过以“研”促“教”,“教”“研”融合的方式,全面提升教师的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切实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

  教育之路,任重道远。2021年2月6日,合肥市第六中学教育集团瑶海分校正式揭牌。合肥十一中变身为合肥六中教育集团瑶海分校,绝不仅仅是称谓变化,而是一次华丽转身。在六中教育集团总校的引领下,依托六中教育集团发展平台,充分落实“四个统一”工作机制,一定会实现办学思想的升华,办学品质的飞跃!

  让每一朵花蕾都绽放,让每一片绿叶都闪光,让每个学生都出彩……乘着教育改革的东风,承载着莘莘学子的梦想,合肥市第六中学教育集团瑶海分校秉承“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的办学理念,为每个学生成长助力,让每个学生幸福成长,将学校办成社会认可、百姓满意的好学校!

  (合肥市第六中学教育集团瑶海分校 舒东波)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潘铺中心小学教师在全省中小学法...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