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第六中学教育集团瑶海分校简介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1-04-29 12:5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4-29 12:54  

  合肥市第六中学教育集团瑶海分校(原合肥市第十一中学)是安徽省省级示范高中,创建于1958年,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学校位于一环路凤阳路段470号,毗邻合肥火车站,交通快捷便利。学校拥有一批爱生如子、德艺双馨的优秀教师,现有教职工226人(专任教师217人),其中高级教师88人,中级教师98人,硕士研究生学历的教师20人,教师队伍结构合理。学校现有57个教学班,2815名学生。

  学校现有2个校区,占地面积88亩,校园布局合理,环境优美,设施设备达省颁标准。学校坚持“以人为本,为学生的终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的办学理念,以“ 明德尚行”为校训,以“文明 和谐 求实 进取”为校风,确立了“教研兴校,质量立校,特色强校”的办学思路,全面加强学校管理,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办学品质。经过60年的发展,学校形成了艺术、体育、科技三大特色。围绕校训“明德尚行”,坚持立德树人,构建符合学校校园文化特色的“六明”课程群:明“德”、明“志”、明“智”、明“思”、明“艺”、明“体”。学校重视校本课程及综合实践课程的开设,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研究性学习、社区服务、社会实践活动,先后编制了一系列的校本材料。在已有社团活动的基础上,丰富学校社团活动的内涵,增加科技类、创新类社团活动,我校航模社、机器人社在国家级、省级比赛中屡获大奖。黄梅戏社团、灯谜社团很好的体现了地方特色、文化特色,灯谜社团在第二届庐州校园灯谜大会中荣获亚军。

  合肥市第六中学教育集团瑶海分校先后荣获“全国青少年普法先进单位”、“全国地理教学先进单位”、“安徽省家教名校”、“安徽省中小学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安徽省绿色学校”、合肥市办学水平优秀等级学校、合肥市甲级管理学校、合肥市文明单位、合肥市安全文明校园、“合肥市体育专项特色学校”安徽省体育运动达标先进单位、国家级体育运动达标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2013年学校被评为“安徽省省级示范高中”,近年来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连续多年获得合肥市高中教学质量教学综合评价二等奖,2016年还获得学生特长发展优秀奖,2017年、2018年、2019年实现突破,连续三年获得合肥市高中教学质量教学综合评价一等奖,在2020年合肥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评价中再获佳绩,荣获“学校教学管理专项优胜奖”和“学生特长发展专项优胜奖”。

  2021年2月6日,合肥市第六中学教育集团瑶海分校正式揭牌。集团化办学之后,瑶海分校将在六中教育集团的带领下,在完善教育功能、整合优质资源、打造师资队伍、提升学校管理、形成特色体系等多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在集团总校的引领下,团结合作、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瑶海分校必将实现与其他分校比翼齐飞。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潜山市梅城中心小学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