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幼儿师范教育中心开启“智”能教育新篇章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4-04-17 16:5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4-04-17 16:56  

  为了深化教育改革,实现科技与教育的有机结合,为幼儿创造更为前沿和优质的学习环境,近日,皖新教育机器人运用专项培训分别在合肥市南岗幼儿园,合肥幼教集团金寨路幼儿园,合肥幼教集团实验幼儿园开展了系列活动。合肥幼教集团各幼儿园教师代表、合肥幼儿师范教育中心科研部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皖新教育讲师孙佳慧从机器人的基本构造、智能识别、交互能力等方面系统介绍了机器人的基础功能。随后,她阐述了机器人课程体系的设计理念和实施方法,以及后台操作的具体步骤和注意事项。为使参训教师更直观地掌握机器人的各项功能,她进行了现场实操展示,并耐心解答了教师们提出的疑问,实现了良好的互动与交流。

1111141.jpg

  本次培训不仅使参训教师全面掌握了机器人的使用方法,更为他们提供了宝贵的教育教学思路。参训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他们对如何将机器人应用于幼儿教育中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也更有信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实现科教融合,开启学前教育走向“智”能成长的新时代。

  伴随着优美的儿歌,机器人缓缓“走”进班级,并用可爱的方式和孩子们打起了招呼。孩子们兴奋不已,对机器人充满了好奇和探索欲望。课堂教学环节中,机器人让孩子们在高体验、高互动的开放式学习情境中收获了知识和经验。

  合肥幼儿师范教育中心始终坚持以科技为先导,以幼儿为本,不断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此次皖新教育机器人专项培训的成功开展,不仅彰显了教育中心重视科技在教育领域的地位,也为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教育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展望未来,合肥幼儿师范教育中心将继续深化科技与教育的融合,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法,为幼儿教育事业注入新的活力,真正实现“智”能成长,科技领航的宏伟目标。(吕玲燕、吴景川/图,吴景川/文 )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第三届劳动技能大赛

合肥市淮河路第三小学杏花校区举行劳动...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