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附属学校:名师领航促成长 砥砺前行共芬芳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4-04-18 11:2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4-04-18 11:21  

  “水本无光,相荡乃生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发灵光。”为更好地发挥名师在教育教学中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促进亳州学院附属学校教师专业化成长,营造浓厚的教学教研氛围,4月16日下午,由王璐璐老师授教一年级下册《动物儿歌》一课,校长助理李菁,各年级备课组长,小学语文教师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此节示范课的结束,也为本次小学部2024年春“名师示范课”活动圆满地拉下了帷幕。

  教,上所施,下所效也。王璐璐教态亲切大方,板书端正美观,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思路清晰,重难点突出,结构张弛有度,学生的参与度高。低年级孩子天真可爱,是一堂师生共进的高效课堂。

11111105.jpg

  名师引领,行路有方。示范课期间,全体听课教师兴致高涨,积极参与本学科、跨学科听课,听课期间大家详细记录,对教师教学目标的达成、教学内容的设计、课堂节奏的把握、教学内容、教学效果和课堂管理等情况认真研习,用心琢磨,对照自我,寻找差距,汲取借鉴,取长补短,融会贯通,为深刻而听、为高效而听。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示范课结束后,随即开展了“名师示范课”学习研讨会。王璐璐分享了自己的教学设计理念、教学思想的渗透以及教法学法的融合,反思了课堂发挥中的不足之处。赵思瑶、丁文冉两位老师针对本课教学评课时,肯定了王璐璐重视学生语文基本功的培养,课堂编排紧扣新课标,注重教学评一体化,以及学生语文能力的提高。尹静指出这节课既关注学生的个体差异,也体现了孩子们学习主体意识。

  李菁对本次活动总结,她指出“名师示范课”的开展既是名师教师专业素养、教学技能、学科特色的展示,也为学校中青年教师创造了观摩学习、交流研讨的平台,营造了良好的教研教学氛围,起到了引领青年教师,吸收先进教育理念,感受高效课堂教学,提升学科教学技能的作用。

  虽然“名师示范课”活动已经结束,但亳州学院附属学校教师对教育的追求和热爱永远不会停止,会继续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赵思瑶/图文)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第三届劳动技能大赛

合肥市淮河路第三小学杏花校区举行劳动...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