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县刘集中心学校顾庄小学开展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12-06 16:3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2-06 16:39  

  12月2日是我国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固镇县刘集中心学校顾庄小学紧紧围绕“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宣传主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该校校长李长进现场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通过PPT直观生动地对交通组成、交通标志、交通标线、交通信号等方面进行了宣讲,指出当交通信号灯与现场交警指挥手势不一致时应听从现场交警的指挥,重点强调了佩戴好安全头盔和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以及未满12周岁不能在道路上骑行自行车的法律规定。

  该校积极倡导“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学校分管安全副校长朱翠宇通过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剖析,向全校师生讲解发生交通事故的原因、危害、预防措施及发生交通事故后的处置办法等相关知识,并倡导学生文明交通“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不闯红灯、不横穿马路,不乘坐超员车、农用车和非法营运车辆,坚决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摒弃交通陋习,做一名合格的文明交通参与者。

  同时,围绕“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这一主题,该校充分利用主题班会、黑板报、手抄报等方式开展交通安全知识竞赛,培养学生文明交通素养,提升交通安全意识。该校还通过LED电子屏、红领巾广播站、班级微信群等媒介对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进行大力宣传。向师生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筑牢交通安全防线,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志愿者走进郑店子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