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 筑梦未来 争当新时代小劳模

合肥市朝霞小学开展劳动实践研学教育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05-10 12:3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5-10 12:39  

  五月,春光明媚,芳草茵茵,正是放松心情,踏青赏景,增长见识的好时节。为了让孩子们拥抱春光,亲近自然,感受春天的魅力,5月6日,合肥市朝霞小学组织四年级的孩子们来到了庐江县阳家墩,参观传统老宅、传统家居陈设,感受时代巨变;考察传统农具及农耕历史,感受科技发展对农村生产生活方式的改变;参观美好乡村建设成果,体会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更加深刻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双山理念”的深远影响及现实意义;歌咏百年,了解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研学活动还兼顾田园野趣、春耕劳作,组织小朋友徒手摸鱼、乘坐乡村小火车、花海漫步等,满足小朋友对乡村田野的好奇心,提高劳动实践能力,激发求知欲。

  红歌是我国红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红色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每一首红歌都承载着革命历史,蕴含着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和丰富的革命精神,是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珍贵资源。

  打卡小满田塍,参观现代农业综合体。了解农耕传统,认识传统农具,学习古人智慧。中华民族的农耕文明温柔和煦,深植人心。春种,夏长,秋收,冬藏。农耕民族祈盼生活安定,风调雨顺,丰衣足食;在精神上追求田园牧歌,天人合一。学唱廿四节气歌,体验耕种,了解农耕文明的古老智慧。

  体验田园生活的乐趣,了解稻田养殖模式,进一步理解和感受绿色发展理念,认识农村创新发展的时代意义。乡村是具有自然、社会、经济特征的地域综合体,兼具生产、生活、生态、文化等多重功能。

  阳家墩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欧阳文忠后裔建村,耕读文化深厚。考察阳家墩,了解传统乡村的现代化之路,让小朋友感受绿色发展理念,传承历史文化,也是对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探索。

  本次研学游活动,让学生在学习和掌握基本劳动知识技能的过程中,领悟劳动的意义价值,形成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陈晓双)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学院附属学校与上海汇贤·奉浦联合...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