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学获批建设自主无人系统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2-10-21 11:3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10-21 11:35  

  日前,安徽大学申报的自主无人系统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正式获批立项,这是学校第一个以智能科学与技术为申报主体获批建设的教育部科研基地,也是学校获批的第二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对学校智能科学与技术相关学科发展与科研能力提升以及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工程相关专业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自主无人系统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重点面向人工智能与无人系统国家战略,聚焦自主无人系统控制、无人机、无人驾驶与新型计算器件,解决无人系统感知与交互、多个体协同优化等问题,依托学校电子信息优势学科群和安徽智能产业区位优势,力争将中心建成国际一流的无人系统技术区域战略力量和研发平台,服务国家和安徽战略需求,打造一流交叉学科,培养一流智能科学与技术领域复合型人才提供重要支撑。

  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是高校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等学校加强资源共享、促进学科建设与发展、组织工程技术研究与开发、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培养和聚集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和管理人才、组织科技合作与交流的重要基地和平台,是高校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组织工程技术研发、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学科建设发展、培养集聚创新人才、开展国际合作交流的重要基地。(宋军)

来源:安徽网 编辑: 陈娉娉
来源:安徽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