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农业大学:坚持党建领航 扎根江淮大地办学育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2-10-20 15:2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10-20 15:27  

  安徽农业大学党委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扎根江淮大地办学育人,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十三五”以来,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4项、国家基金298项,授权发明专利737项,选育省级以上动植物新品种161个,研制农业机械化装备30种,主持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

  聚焦党的领导根本保证,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抓实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建立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巡听旁听制度,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坚定服务“三农”办学方向,增强特色高水平农业大学建设的信心决心。严格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修订完善“三个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严格落实学院“两个议事规则”,确保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各方面。坚持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设立基层党建“领航计划”“书记项目”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等,示范带动各级党组织对标争先,形成“初心育人、匠心育种”“对话青春信仰”等特色品牌,先后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个、“样板支部”3个以及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

校党委定期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1年7月,校党委组织“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进行工作交流

  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知农爱农新型人才

  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加强师生理想信念教育、大国“三农”教育,创新开展耕读教育。加强思政队伍、思政课程建设,积极推进课程思政、网络思政以及实践育人、文化育人、资助育人、心理育人同向同行。着眼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大局,精心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并大力实施服务乡村振兴、服务“两强一增”、定点帮扶等实施方案,组织350多名专家常年服务“三农”一线,以实际行动示范带动广大师生知农爱农。压实各级党委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和领导班子“一岗双责”,落实党建与意识形态工作月调度制度。建立“党建+信访”工作机制,常态化执行校领导接访日和领导干部联系学生制度,抓实“书记校长信箱”师生来信办理。目前,校领导带头,党政干部、辅导员342人下沉学生班级、宿舍,累计办理1461件“书记校长信箱”师生来信,解决师生反映问题152个,为师生服务“三农”创造良好环境。

2022年5月4日,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五四”青年节主题升国旗仪式

2021年11月,学校授予38名扎根基层、奉献“三农”的优秀毕业生“安徽农业大学最美乡村大学生”荣誉称号

  聚焦人才第一资源,助力农业科技自立自强

  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持续开展“人才建设年”活动。突出精准引培,立足高端、灵活政策,“十三五”以来新增高层次人才181人,其中国家级人才21人。强化人才培育,召开人才工作会议暨教授大会,连续两年在省委党校和金寨干部学院举办高层次人才专题培训班。打破论资排辈,优化学缘结构、年龄结构,选拔34名“80后”优秀党员和学术骨干担任中层干部,让年轻人唱主角、挑大梁。选派40名优秀党员干部、300多名党员教师到对口帮扶村、试验站点、合作企业锻炼培养。用好评价“指挥棒”,坚持破“五唯”,健全教师分类多元评价机制,鼓励教师真做学问、做真学问,把论文写在江淮大地上。以人才建设支撑学科、平台建设,4个学科入选省高峰学科,3个学科进入ESI前1%,新增国家级平台2个,依托63个省部级及以上科研平台,打造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工程技术研发平台体系,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2019年4月,张子军教授在学校江淮分水岭综合试验站向养殖户讲解肉羊养殖技术

2020年7月,曹成茂教授在金寨县油坊店乡示范推广茶园机械化除草技术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