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工学院积极推进“扬帆计划”助力大学生就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2-10-12 14:2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10-12 14:27  

  自2022年5月,共青团安徽省委启动《关于开展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人员遴选的通知》以来,皖江工学院秉持“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宗旨,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育人优势,切实践行“我为青年办实事”目标任务,通过组织动员优秀学生到省、市级党政机关和部分企事业单位参与实习实践,进一步服务大学生就业,引导皖江工学院青年深入了解国情政情社情,树立正确就业观,提升综合素质、就业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化能力。

  本次,皖江工学院共有5名同学顺利完成省“扬帆计划”大学生实习工作。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王敬初同学在省工商联实习,2019级安全工程专业的章道然同学在省住建厅实习,2019级车辆工程专业的王飞同学在合肥移动实习, 2020级安全工程专业的张琦同学在合肥移动实习,2021级新能源专业的钱紫瑶同学在合肥移动实习。

图片 2.png

  王敬初同学在实习中表现优异,获评为2022年“扬帆计划”全省大学生实习“优秀个人”称号。据了解,王敬初在安徽省工商联宣教处信息岗进行实习,其工作内容包括:参与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参与政治协商会议,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参政议政;协助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等一系列事务。实习中,他凭借着对实习岗位深入了解和踏实努力、吃苦耐劳的精神,广受好评。

  “感谢学校给予我参加2022年全省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活动的机会,在省直机关单位实习、熟悉机关单位的工作流程、学习处理日常的行政事务,将自己在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在实践中验证,学习和扩充新的知识面,增加对机关单位的进一步认识,能让自己更好的做好职业规划,也为自己毕业后快速融入社会打下基础。”王敬初在实习结束后,返校与学校老师分享心路历程时,充满了对学校的感谢与自我成长后的成熟自信。

  “扬帆计划”是由共青团组织开展的一项服务和引导大学生就业的实习活动。共同参与此次实习工作的同学们也都纷纷表示,此次的大学生“扬帆计划”实习工作是机遇,也是挑战,是学习,更是成长。本次“扬帆计划”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广大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实习经验,也为学生们开阔视野更好的胜任未来工作中的困难与挑战提供了机会。(翟云霞)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潜山市水吼中心小学开展“拒绝校园欺凌...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