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1600公里的“见面礼” 安庆师大一新生为全班同学送家乡特产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2-09-14 15:1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9-14 15:13  

  鲜花饼、昭通苹果、云腿小饼,拿着这份来自云南昭通新同学邓清予的特产“三件套”,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2022(7)班的翟楠楠直呼“太感动”!作为一名土生土长安徽人,她笑称,这次可以“大饱口福”了。和翟楠楠一样,在9月9日报到当天收到这份跨越1600余公里云南特产的还有同班的28名学生。

  早在开学前半个月,邓清予就开始着手准备送给新同学的“见面礼”,希望可以在报到当天将特产带到学校,与班级同学分享家乡味道。而鲜花饼作为当地特色美食,在准备阶段却让邓清予“犯了难”。“我起初不知道分班结果,但是鲜花饼需要提前预定,由店家根据顺序制作,我担心不能及时带到学校,为此还催了好几次店家。”邓清予表示,她还选择了昭通苹果和云腿小饼这两样在云南小有名气的特产送给大家。

图片 1.png

  没有买到从云南直达安庆机票的邓清予只好选择中途换乘,由于路途遥远,加上中途多次转乘,邓清予特地在鲜花饼外面加了一层保护膜,以防止鲜花饼因挤压而变形。9月9日,刚完成入学报到到达宿舍的邓清予就立即前往班级同学的宿舍,将鲜花饼送给新同学,以便他们能吃上最“热乎”的美食。

  “口感酥软,甜而不腻还带有淡淡玫瑰香,真的太好吃了,这才是正宗的云南鲜花饼。”班级同学丁梦瑶一拿到特产便迫不及待地打开品尝,“我之前就了解过云南特产,之前也多次在网上购买过鲜花饼,但口感都差点儿意思。”丁梦瑶坦言,收到礼物的时候非常惊喜,邓清予精心准备的礼物让她很感动,她也将自己带来的酸奶、巧克力等零食与大家分享。

  一起整理行李、交流家乡习俗、相约一同过节……方雨欣作为邓清予的同学兼室友,不仅获得了礼物而且收获了友谊。“她是一个非常活泼的女生,和她聊天很开心也很舒服,她的热情也感染着我。”方雨欣表示,临近中秋团圆佳节,她被室友专程带特产的行为暖到了,她希望在接下来的四年大学生活中与室友们好好相处,共同进步,成为更好的“我们”。

  “我的家乡云南历史文化悠久,我想借此机会与大家分享家乡味道,感受云南的风俗文化。”在邓清予看来,这份为班级同学准备的“见面礼”也是她送给自己的“开学礼”,班级同学的感谢让她觉得一切都值得。“我希望在大学里能够继续努力学习,在以学业为主的同时能积极参加活动,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丰富多彩。”(文/方艳君 王爽爽 ;图/柳照雪 刘菁)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东至县昭潭镇中心学校开展语文组第一次...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