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三联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2-05-26 14:4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5-26 14:40  

  为积极响应和推进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供需对接,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切实推进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5月24日,安徽三联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鲁先长,副校长蔡文芬带领计算机工程学院有关人员赴安徽声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交流考察。

IMG_4250.JPG

  安徽声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虞焰兴、副总经理葛阿平热情接待了学校一行。该公司位于合肥市高新区中国声谷,公司致力于智能语音技术的软硬件开发和联想笔记本电脑研发测试,专业从事软件和硬件定制设计、开发及测试服务,着力打造“智能终端+平台+服务”良好生态型互联网创新企业。交流会上,虞焰兴首先介绍了公司发展历史、经营状况、发展趋势及人才需求等情况,同时指出该公司去年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建立实习基地以来,已有55名毕业生分布在公司的相关岗位上,均表现出良好的专业素质和精神风貌,其中有不少优秀毕业生得到重用。

IMG_4260.JPG

  随后,蔡文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创新、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基本情况,以及学校2022年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整体设计和工作方案,希望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她询问了学生的工作岗位情况、薪资待遇、对企业的满意度等等,听取了他们对学校专业课程建设以及学生能力需求的一些建议。

  最后,鲁先长首先对公司的热情接待和为该校毕业生搭建优质就业平台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与用人单位有着良好的双向合作基础和深厚友谊,公司先进的科技水平和智能制造让人感到震撼,学校作为地方性应用型本科高校,以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为己任,对学生专业知识、综合素养都有着更高的要求;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和长远的合作。他强调,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与企业共商共讨,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将专业教育、实习实训等放到专业相关度很高的企业,并积极共建冠名班,让学生更快地融入企业,也能让企业更好的挑选到需要的人才。同时邀请企业工程师、高级技术人才进校上课,提高学生专业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构建校企合作的长效机制,学校访企拓岗工作组将按照访企拓岗工作方案积极走访企业,搭建就业工作平台,为毕业生提供更充足的优质就业岗位,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计算机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张继山、学管副院长肖刚参加走访活动。(文/图 肖刚)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东至县昭潭镇中心学校开展语文组第一次...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