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三联学院学子荣获安徽省“百优大学生”称号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2-04-28 12:4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4-28 12:47  

  近日,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文明办、安徽省教育厅等单位联合开展的2021年度安徽省“‘十佳’‘百优’大学生”选树工作结果揭晓。安徽三联学院李奥运(道德示范)、周淑娟(志愿服务)两位同学分别荣获2021 年度安徽省“百优大学生”称号。

  李奥运,男,中共党员,外语学院2019级本科生,担任学校第三届学生委员会副秘书长、学生会执行主席。退伍大学生士兵、注册中国青年志愿者。2017年李奥运作为高校新生参军入伍,先后被集团军选拔参加2018朱日和联合防空军演、远赴蒙古国执行非战争重大军事演练、2019年建国70周年大阅兵。其中在2019年3月北京密云南山山火的任务中,他加入第一支赶赴山火现场的队伍,进行了长达20多个小时的灭火行动。由于出色的表现,被表彰为2019年旅级年度优秀义务兵。在役期间,先后被表彰为“优秀义务兵两次、支队(团)级嘉奖三次、获得阅兵奖章一次。退役复学牢记使命,铁骨铮铮壮志不减。退伍复学后,李奥运认真学习,热心公益服务。自2017年起每年参加义务献血活动,献血量累计超过2000ml。在校期间,先后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等数次荣誉称号,参与的“大学生专业选择的影响因素”创新创业项目,获批国家级立项创新创业项目。

  周淑娟,女,中共预备党员,交通运输专业2018级学生,曾担任校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负责人,入学以来投身于志愿服务项目的发起和实施,组织的项目曾荣获省级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三等奖4项、市级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二等奖1项。此外,个人先后荣获合肥市大学生志愿者团体培育计划项目优秀个人、校级优秀志愿者、校级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省级荣誉6项,市级荣誉5项,校级荣誉10项。累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200余次,组织志愿服务活动150余次,志愿工时600余小时。2019年9月组织参与了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的志愿服务工作,独立承担700余名志愿者的出行安排;2020年9月负责的“夕阳馨‘巢’助老项目”“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理论宣讲、“青春之火燃动你我”大型赛事类志愿帮扶、“青年之担当,是‘毅’不是‘疫’”等4个志愿服务项目,荣获安徽省第五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三等奖;2021年12月负责的“青春之梦・志愿之魂”大型赛事类志愿帮扶服务项目先后获评合肥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二等。

  据悉,多年来,该校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开展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活动,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要求,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刘德科)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东至县昭潭镇中心学校开展语文组第一次...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