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工学院举办“弘扬英模精神,汲取奋进力量”英模事迹宣讲报告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1-12-09 10:2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2-09 10: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2日,皖江工学院在郑蒲港校区报告厅举办“弘扬英模精神,汲取奋进力量”英模事迹宣讲报告会,号召全校师生以杰出校友彭迪烈士为榜样,引导师生牢记初心使命。

  皖江工学院副校长侯进元,马鞍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书记、政委鲍结求,马鞍山市雨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姚友龙,彭迪烈士父亲彭云,马鞍山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干部科科长蔡炜,马鞍山市当涂县太白消防救援站副站长阳凯,郑蒲港校区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宣讲报告会。报告会由学校院务部、党务部部长伍旭坤主持,彭迪烈士战友、市消防救援支队二级助力员杨晶晶担任主讲。

  报告会上,杨晶晶用两个连续问号开启了对彭迪烈士事迹的追思。“一个27岁的年轻指挥员,是什么给他勇气,在危险面前‘敢担当’?是什么给他力量,在生死关头‘让我来’?”用彭迪烈士还未来得及宣誓的誓言来回答:“若是光,便投向最黑暗的地方;若是枪,便要直击邪魔的心脏。”彭迪烈士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他如山的信仰、如铁的信念。“迪声走远,又从未远去”。宣讲会触动人心,现场参会人员无不被彭迪烈士的伟大而深深感动。

  彭迪烈士的父亲彭云表示,作为父母失去儿子,他们百般痛心,但也因彭迪倍感骄傲。在彭迪牺牲后,他们为其交上了特殊的党费,“继续为儿子一生挚爱的消防事业发扬光和热”成为了二老余生的信条。报告会最后,伍旭坤号召大家铭记英雄,将彭迪烈士的英勇事迹永远作为皖江工学院的精神财富,永久传承发扬。

  本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意义重大,对全校师生都是一次宝贵的精神洗礼,学校将以本次英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师生争先进、守初心、勇担当。(王思奇)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合肥市淮河路第三小学杏花校区开展消防...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