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校园”活动走进皖江工学院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1-11-15 11:0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1-15 11:01  

  11月9日晚,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1年“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校园”活动走进皖江工学院。该校百余名师生在图书馆报告厅共同观看了由马鞍山市艺术剧院带来的黄梅戏剧目《萤萤我心》。

  该剧根据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马鞍山市和县退休教师叶连平的先进事迹改编而成。剧中塑造的“叶清平”在共产党员张红华的引导下和乌江渡村村民们的帮助下,树立新的人生目标“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退休后,他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办起“乡村留守未成年之家”,继续为乡村教育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全部力量,努力践行“生命不息,战斗不止,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人生格言。

  该剧艺术化的表现了新中国第一代知识分子及乡村教师群体的平凡与伟大。整场演出精彩纷呈、掌声不断、高潮迭起,演绎的每一幕都感动着现场的师生们。

  该校高度重视文化艺术的育人作用,广泛开展各类文化艺术活动,加强美育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本次“徽风皖韵进校园”活动加深了该校师生对安徽传统戏曲黄梅戏的了解,同时也让学生感受到徽州文化的源远流长,引导学生弘扬和传承安徽特色文化,进一步推动安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和普及,提升学生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龚澎甦)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东至县昭潭镇中心学校开展语文组第一次...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