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工学院赵立志同学荣获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1-10-13 15:1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0-13 15:14  

  10月8日,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公布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结果,皖江工学院水利工程学院2019级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赵立志同学,经学校申报、网络评审、专家会评、评委会评审和公示等环节评选,在全省众多申报者中脱颖而出,获得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入学以来,赵立志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在专业里担任团支部书记的同时兼任校团委兼职副书记,是班级的好干部、同学的好朋友、老师的好帮手。他工作认真、积极进取,多次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经过努力,他先后取得了“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等诸多荣誉。虽然获奖很多,但他认为更大的意义是在参与的过程中找到自己的定位,认识到只有一点一滴、脚踏实地地奋进,才能真正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赵立志在全身心投入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类技能比赛,先后获得第九届“挑战杯·中国联通”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级铜奖、第七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银奖、17届中国青少年创造力大赛(CYCC)(预选)一等奖、第五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安徽赛区三等奖、2020年度“青苗杯·中建智立方”安徽省项目资本群英会省级银奖等各类项奖40余项;以第一作者受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2021年作为项目负责人组织长三角地区暑期社会实践红色专项团队一项;入选参加2021安徽省青年创新创业实战营、2021年安徽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

  赵立志一直在用自己的点滴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0年1月,因疫情滞留上海的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2月,参加上海地铁2号线南京东路地铁站志愿活动,维护疫情期间交通秩序。后又在上海建星蔬菜专业合作社进行蔬菜的采摘、称量、装袋、搬运等相关志愿服务工作。2020年3月至5月,他参加上海至善青年V-FUN“抗击疫情,指尖行动”专项志愿活动,完成撰写文案、剪辑视频、辟谣疫情信息等活动。志愿活动期间,他共参与完成110余篇抗击疫情的新闻、视频、音乐等推文,部分稿件被学习强国、青春上海等官方媒体报道。返校期间,他也先后参与马鞍山市雨山区疫苗接种、校疫苗接种等志愿服务工作。他的个人相关事迹也被凤凰网、上海电视台、搜狐网、校官网等媒体报道,并获评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上海地区铜奖、“青年影响社会”第二届“奉献杯”上海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中国造血干细胞血样捐献入库荣誉证书、马鞍山市雨山区新冠疫苗接种优秀志愿者等称号。

  在谈及如何调节学业、比赛和管理的时间强化问题上,赵立志说:“如何处理好这几者的关系,我想说该做什么的时候就踏实认真做下去,分清轻重缓急,有条不紊的完成各项事务。对待任何事情无论大小,都要抱有一种‘慎始终,无败事’的态度,不达目标,绝不回头。”作为一名大三的学生,赵立志在谈论人生新目标时说:“人生最宝贵的是时间,现阶段我的目标就是心无旁骛地备战教师资格证考试和研究生考试,确定心中理想,脚踏实地、负重前行。”

  获得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后,赵立志表示,很感谢在校期间学校领导和老师的谆谆教导、关心支持,现在的进步离不开皖江工学院这个大舞台给予的机遇和帮助。(龚澎甦)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怀宁县腊树镇中心学校推动研学旅行和劳...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