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梦起航 皖江工学院2021级新生顺利入学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1-09-16 09:5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16 09:52  

  9月11日至9月12日,来自全国各地的2021级新生陆续聚集在皖江工学院郑蒲港校区。该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协调配合,切实做好新生入学接待和教育工作,助力新生开启人生新篇章。

  暖心服务有序迎新

  校园内彩旗飘扬、横幅林立,到处洋溢着欢乐的迎新气氛。每天早上7点,该校各单位师生就已经到达马鞍山东站、郑蒲港校区各报到接待点迎接新生的到来。

  郑蒲港校区学工办主任、校团委副书记周其松表示,“为了迎接2021级新生到校,9月初,郑蒲港校区就开始联系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召开迎新工作会议协调各项事宜。同时学校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积极思考、主动作为,在报到点的布置上尽量分散化、不聚集。”

  该校组织了十辆校车轮流前往马鞍山东站迎接新生和家长,并安排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引导新生和家长完成安康码、行程码核验,测量体温,检查核酸检测结果等入校手续。各报到点老师有序指导学生确认身份信息、交验新生材料、领取生活用品,完成各项报到手续。

  该校机械工程学院志愿者同学王世杰说:“今天的迎新工作就是要有认真负责的态度,要让新生看到自己学校的精神面貌和学长学姐的热情温暖!”该校老师和志愿者们周密细致、耐心热情的接待服务,成为迎新时校园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校院携手以心迎新

  在新生入学报到时,该校校长吴继敏,党委副书记张勤,副校长张建民、侯进元等校领导也到校区巡视。他们沿着新生入学路线,深入各报到点,查问报到现场情况,与新生亲切交谈,确保新生顺利入学。

  9月11日下午,为加强家校联系、让家长满意放心,该校还组织各二级学院领导为新生父母召开家长见面会。会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院长、副院长、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等老师上台,热情地为新生家长们介绍学院情况。他们详细解说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学科专业人才培养计划等基本信息,并解释了学生日常生活和学习管理事宜。会议中,各位家长不断拿出手机拍摄讲解重点,深入询问。

  该校土木工程学院地质工程专业陈昇同学的家长说:“来到学校以后,我希望孩子再接再厉,珍惜大学四年的机会,不辜负学校的培养和我们家长对他的期望。”

  为期两天的报到中,皖江工学院突出“和谐、安全、热情、周到”的原则,全校各单位携手完成新生入学接待和教育,让新生的大学梦顺利启航。(王玉珏)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宿松县北浴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