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农业大学“一站式”迎新服务 办实事暖人心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1-09-13 16:3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13 16:34  

  “因疫情防控,家人不能进校,第一次离开家,本来还挺担心的,没想到刚下车就有学生志愿者热情迎接,接过我手中的行李,一路引导我完成报到,送我到宿舍,让我感到非常温暖。”安徽农业大学2021级生物科学类专业新生王子政激动地说。

  在车站设立接站点、行李搬运、介绍学校……9月8日-10日,是安徽农业大学2021级新生报到日,为保障新生安全入校,学校精心设计每一个环节,设置了新生报到专用通道,组织了学生志愿者“一对一服务”,安排了方便快捷的摆渡车运送行李,为新生提供全程无忧的“一站式”贴心服务。

  这几天,学校到处都是一抹红,该校各学院纷纷把服务新生作为“我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学生党员走入服务一线,当起了迎新志愿者。“同学,你别着急,我带你去报到现场。”“你行李还挺多的,我来帮你。”学生党员张杰从早上7点30分开始,就已经投入了紧锣密鼓的志愿服务工作中,他说:“我们作为党员理应主动为同学们服务,时刻谨记一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虽然过程很累,但是可以让新生在初入校门时就能感受到温暖和归属感,就很值得。”

  “报到过程也挺简单挺顺利的,从进校到办好住宿手续,只花了20多分钟,真的很方便。”效率高,服务好,速度快,是茶学专业新生莫江山对学校的第一印象。今年迎新期间,安徽农业大学优化“学工系统”“迎新平台”,准确掌握新生名单、到校时间与方式、是否做过48小时内核酸检测、是否接种新冠疫苗等信息。报到前,新生在家中登录迎新系统,即可完成信息登记、网选宿舍、绿色通道、财务缴费、生成进校二维码等工作,简化现场报到的流程,真正实现精准对接、精准服务。

  “在家时,我就通过微信公众号、校园网等多个平台,看到学校发布的对新生入学的提醒和建议,消除了我很多顾虑,一来报到又领到了学院发的爱心礼包,学校的做法真贴心”。该校外国语学院一名新生说。

  “开学季防骗实用指南”“新生入学须知、安全寄语”“致新生家长的一封信”“辅导员有话对你说”……随着新生陆续报到,学校和学院微信公众号纷纷推出帮助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的“宝典”“秘笈”。该校梳理新生入学工作各项安全隐患,提前与新生建立联系,线上通知送达、健康信息上报打卡、信息收集统计等,提醒同学们做好预防工作,保护人身财产安全,给新生和家长吃下“定心丸”。(周晓璇)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四月书香飘校园 少...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